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最后一颗子弹_1500字

最后一颗子弹_15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你的枪里只剩下最后一颗子弹,你会把它射向敌人,还是射向自己?

  ——题记

  走一步,再走一步。

  他的腿在流血,他的心也在流血。

  将军是一位名将,曾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近来,南方各省叛乱,国家领导人急忙派兵镇压。按照计划部署,将军的部队将在这里同敌人主力决战,只要消灭了敌人的主力,政府军就能彻底击败叛军,国家就能重新统一。

  将军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任务。他以为,南方叛乱是因为上层人物的一己私利而起,得不到人民的拥护,一定很快就能取胜。然而,战争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南方叛军负隅顽抗,他们是一群被叛乱首脑教唆得如同魔鬼般的嗜武之徒。战斗进行了七天七夜,双方损失惨重,政府军那边只剩下几个重伤员,将军也被一颗流弹打伤了腿。而叛军的旗帜仍旧在对方阵地上飘扬!

  将军坐不住了,他向伤兵要了最后剩下的一夹手枪子弹,带着手枪出发了。他一定要看看敌人还有多大实力,顺手再消灭几个敌人。几个伤员都眼泪汪汪,他们知道拦不住将军,默默祝愿将军尽快凯旋归来。

  几个敌兵突然冒了出来。

  将军利落地打中一个敌兵,又打中了敌兵身边的火药桶。“轰”的一声,爆炸的冲击波炸倒了敌兵,也把将军击倒了。

  将军慢慢爬起来,给那个没死的敌兵补了一枪。接着,他跳进战壕,翻找着武器。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子弹壳与打光子弹的枪,那几个敌兵也只剩下刺刀了。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他心里冷笑。既然明知道会落到这个下场,为什么还要反政府?政府虽然可能改革过激,但毕竟是对大家好,为什么只听心怀叵测的人的一面之词,就干出这等祸国殃民的事情!

  将军继续向前走着。几分钟后,他又击毙六个敌兵。接着,他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拆开了弹夹。不出所料,弹夹里原来的十发子弹,打了九发,他只剩下最后一发子弹了。

  怎么办?返回已方阵地找子弹是不可能了,继续向前进恐怕也找不到武器。最终,将军横下一条心,大不了也就一条命了!如果敌人来的多了,那就一枪打死自已吧!

  他突然对自己年轻时练的一手好枪法感到庆幸,如果他枪法不准,现在恐怕就不能站在这里了。唉,到底是老了,要是年轻时候,哪里用手枪,只用拳头也能把他们打翻。现在不行了,再加上腿部被打伤,只能用枪自卫了!他暗暗叹息。

  他又想到了家里。以前自己对谈婚论嫁不感兴趣,二十九岁才草草找了个对象,闪电式结了婚,生了个女儿。女儿很争气,大学毕业后就自己创业当了老板,现在已经结了婚,将军临走时女儿有了六个月的身孕,还与老爸开玩笑说要让他回来时抱外孙呢!可惜啊,自己恐怕没有这个福分了!

  瞎想什么?他在心里暗骂自己。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怎么能为了自己的事忘了使命?即使最后死了,你也不能辜负军人的使命和国家的信任。再说你还不知道前面到底什么情况,敌人的处境不见得比自己好,还怕什么?抓紧时间,小心被击中。

  将军就这么一步步向前。他没有听到枪声,也没有看到一颗向他飞来的子弹,更没有发现一个敌兵,周围死一般的寂静。

  最后,当他终于到达敌人军旗位置时,他终于明白了:军旗的周围都是尸体,一名死去的敌兵紧紧抱着那面被打穿几个洞的军旗,军旗孤零零的飘着。

  将军笑了,他举起了手枪,用最后一发子弹,把军旗打倒了。

  他突然眼前一黑,昏倒了。

  “姥爷,这是什么呀?”7岁的小外孙女抬着头,看着柜子上的东西问。

  “这个么,是一把手枪。”姥爷微笑着回答。

  “哇,手枪,太棒了,我要玩!”6岁的小外孙喊道。

  “去,”姐姐轻轻打了一下弟弟伸出来的小手,“姥爷收藏的东西哪能随便玩呢!姥爷,您给我们讲个故事吧!”

  “行啊!想听什么故事呀?”姥爷问。

  “姥爷,您当过兵,就给我们讲打仗的故事吧!”小外孙拍着手说。

  “行,可以!”姥爷讲起了当年这把枪的故事……

  如果我手中只剩一颗子弹,我一定要把它射向敌人!宁可被敌人俘虏折磨致死,也绝不懦弱地将最后的子弹射向自已!

  ——后记

 

    初三:王克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