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孤独的守望_900字

孤独的守望_9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曲径残叶纷飞。夕阳西下,孤独人在守望。

  ——题记

  刚搬过来的时候,就见到那个老人了。白发苍苍、瘦骨嶙峋,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她选的楼层让我很不解。一般来说,老人的身子骨总是不好的,一楼地处潮湿、又易受喧闹,怎会住的舒服?我问她,她只答了我一句:“住在一楼,他们回来的时候,我一眼就能看到了。”

  “他们”指得是谁?我欲待再问,但老人却不愿多说了,只是一个劲儿盯着窗子望……

  这个老人很平凡,却又让人感到独特。但不得不说,她成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这天周末,我正好放假,不由得想去找老人聊聊天,顺便带她出去透透气。的确,自我来,就没看到她出去过。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她竟会毫不犹豫的拒绝,理由很简单:“要是我出去的时候他们来了,又见不着我的人影,可如何是好?”

  又是“他们”,到底是谁?今天会来?我禁不住心中的好奇,偷偷在老人家门口等了起来,只为一观老人口中的“他们”。而老人又如往常般一副望眼欲穿的样子,盼望着那口中的“他们”来!

  “滴答!滴答!滴答!”闹钟已不知叫了多少次,太阳也从那凌云之上滑落,红霞布满了大片天空,连月儿都跑了出来窥探情况。可我,还有那位老人,却迟迟不见“他们”的到来。

  我下意识的望了望老人,只见那双浑圆的眼眶里满是泪珠,有几颗已滑落下来,流到了嘴角边。老人轻轻一抿,痛心地闭上了双眼。不一会儿,嘴唇也蠕动了起来,似在说些什么,可惜声音太小,我没听见。

  “小姑娘,进来吧!”闻言,我不觉惊诧,老人一直背对着我,怎么知道我在她家门口窥视?但,我没有问出口,而是忍下心中的困惑,来到老人面前。

  “姑娘,在我家门口呆了有一天了吧!你很想知道我口中的‘他们’是谁,对吗?”老人的声音不愠不火,仿佛在说些不紧要的事儿。可对我来说却是莫大的“恩赐”,天知道我有多想知晓她口中的“他们”是谁。所以,我重重的点了点头。

  “我的老伴儿已经逝世好些年了,生前我和他曾有过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可出去谋事后就再没回来过。以前还好,有老伴儿陪我,可现在…现在…”说着,她有些哽咽,眼眶又红了起来……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他们”当真要等到母亲入土时再去那坟头哭泣吗?

 

    初一:王若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