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剪短发的烦恼_700字

剪短发的烦恼_7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剪发后的烦恼

  每当看见女孩儿们飘动的刘海儿,翻飞的辫子,我总会投去羡慕的眼神。

  本来我也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可是由于每天都要花好长的时间去梳理,妈妈生气地说:“干脆剪短发算了!你瞧人家雅倩留的短发,漂亮不说,早上起床时只要用手抓抓就行了,连梳头照镜子的时间都省了,多方便!”

  禁不住妈妈的“狂轰滥炸”,我也有点儿心动了。理发师三下五除二,长发落地。我成了一个怪“男孩儿”,那个难看哪,连我都不忍心看镜子里的自己。从理发店出来我就后悔,不该偷这点懒。从此,无穷无尽的烦恼就跟着来了。

  第二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去上学。路上,我看见好友锦婷走在前面,就紧走几步赶到她身边:“锦婷,早上好!”她转过头来,一脸茫然地问:“你是谁呀?”我吃惊地说:“你不认识我啦?再仔细看看!”“不认识,你叫什么名字?”“你再看看我的脸,像谁?”我不依不饶地问。“咦,你怎么像我们班的紫欣呢?”我听了,没好气地说:“我就是紫欣。我刚理了短发,你就不认识我啦?”锦婷哈哈大笑说:“扒了皮也认得!怎么弄这么个怪发型?”

  我们来到学校,一位阿姨站在大门口,指着我喊:“小男孩儿快一点儿,门要关了!”我听了,嘟囔着:“谁是小男孩儿!”锦婷连忙说:“阿姨,你弄错了,她不是男孩儿。”阿姨恍然大悟。我哭笑不得。锦婷笑着说:“你真的像个男孩儿。”

  我跟在锦婷后面,磨磨蹭蹭地来到教室门口。我低着头快步走到座位上,只觉得同学们的目光一齐投向了我。我的脸刷地一下子红到了耳朵根,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

  下课后,就有调皮的男生编好了顺口溜:“紫欣,紫欣,改过自新;从头做起,好好儿做人。”那些男生又在起哄了。幸亏老师及时制止,不然我真想变成鸵鸟——把头埋进沙子里。今天出门我就没敢抬起头走过!

  唉,剪短发的烦恼,你来得真快呀!

 

    初一:小米雯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