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观《道德讲坛》有感_1000字

观《道德讲坛》有感_10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道德是什么?是每个公民应该具备的。三月是什么日子?是学雷锋月。爱心是什么?是你给他人的关怀。三月四日,实验小学组织大家观看了特别节目——《道德讲坛》,这次讲坛让我受益匪浅。

  讲坛分为五部分:看视频、唱歌曲、听讲座、跟着读、献爱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看视频和献爱心。

  “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鱼贯而入地进教室,坐在座位上,讲坛开始了……

  首先映入眼前的是《蕉岭新闻》,正讲述发生在实验小学的感人事迹:一位名叫佳健的男孩身患残疾,每天,他的妈妈扶着他来到学校大门,就把佳健托付给了班里派出的两位同学,每天,这两位同学总会早早的来到学校,在校门口等候佳健,扶着他来到教室,安顿好他,两位同学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每逢外出上课,佳健都由两位同学扶着他去上课。

  视频用了慢动作和音乐,感人的事迹使我看了不禁热泪盈眶。我心想,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是袖手旁观,不去帮助他,还是走上前去,为他讲解题目,改正错误?当同学在呕吐,身体不舒服时,我是捏着鼻子跑开,还是扶他到卫生间,帮他擦去衣服上的污渍?当同学成绩一落千丈时,我是冷嘲热讽,还是鼓励他,让他不要灰心,继续努力?想了那么多,我还是用一句话概括:我们还是小学生,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足够了,献出我们一点真诚的爱心,让世界充满爱。

  接着,我们一起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和《让世界充满爱》两首歌,听了汤副校长和老师的发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我们一起朗读了有关道德的句子。最后,每个班级进行了捐款活动。

  我帮老师登记同学们的爱心捐款,看着同学们1角、5角、1元、3元、5元、10元、20元、50元的爱心捐款,我心中由衷地感动……

  虽然有些数额小,但是代表了同学们的心意,那都是同学们自己省下来的零花钱。捐款不是越多越好,只要你有爱心就好,其实,捐款和捐款数额是不一样的,捐款,只要你捐出你自己的爱心就行,因为你的爱心是值千金的,而捐款数额是你给予他人金钱上的一种帮助。所以无论捐多少,只要你有爱心就好。

  同学们捐完款,便把自己已经准备好的卡片贴在“爱心树”光秃秃的树枝上,捐款结束了,光秃秃的“爱心树”,变得枝繁叶茂,美丽起来了。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眼前在天边,真心的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

    五年级:张若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