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榆树——我可爱的家乡_800字

榆树——我可爱的家乡_8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是有着“天下第一粮仓”美称的吉林省榆树市,位于辽阔的松嫩平原中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听爷爷说,我们家乡榆树历史悠久,汉朝史书就有过关于榆树地名的记载,“榆树”名字是因为最早的榆树城南有一片榆树林而得名。

  家乡榆树的农业非常发达,盛产玉米、大豆、高粱、水稻等,其中玉米的产量最大、质量最好,这都得益于家乡肥沃的黑土地。另外还有很多经济作物,如毛葱、山芝麻、红小豆等。九十年代后,我们的农业发展取得了更大的成就,中国十大产粮县市榆树市遥遥领先,一直稳居第一位,每年为国家贡献出数以亿吨的玉米,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有着“大豆的故乡”、“天下第一粮仓”的美称。

  听爷爷奶奶说,以前的家乡并不是很发达,农村到处是矮小的破土房,没有像样的路,晴天走路一身灰,雨天走路一身泥。交通工具以牛马车为主,可现在家乡榆树可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泥草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和小二楼,道路变成了村村通的水泥路,柏油路,牛马车换成了家庭轿车,数字电视、移动电话、宽带网络走进了千家万户。城市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建起了无数的高楼大厦,商场林立、经济繁荣,变成了文明城、卫生城。

  榆树的交通四通八达,向东沿科铁公路、榆山公路可直达黑龙江省五常市,向南沿榆江公路可直达美丽的长白山脚下,向北沿102国道可直达哈尔滨市,向西沿榆三公路可通往松原市查干湖景区,沿京哈高速可一直走到首都北京。

  家乡榆树有着特有的风俗习惯,进入冬天家家户户都爱包粘豆包,年前蒸年糕、杀年猪,过年贴春联,放鞭炮,扭秧歌、踩高跷。我们这里的人爱听二人转更爱唱二人转,电视里的“二人转总动员”最受大家欢迎了,一到那个时间大伙都聚到电视前观看,还不时的唱上几句。

  我们榆树的干豆腐是最好吃的,不仅我们榆树人自己爱吃,很多外地人到榆树来都要尝一尝榆树干豆腐,走时都爱带一些榆树干豆腐回去。另外我们榆树人非常好客,每当有客人到家里来时,我们都会拿出最好的东西招待他。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欢迎大家来榆树做客。

    吉林长春榆树市榆树市新立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张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