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征文]时间,哪儿去了_900字

[三月征文]时间,哪儿去了_9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首歌《时间都哪去了?》感动了全国的亿万观众。“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是啊!父母的时间都去哪了?

  “呼!呼!呼!…..”爷爷正喘着大气,手上还拎着我的书包,可现在才到三楼呢!离家还有三层呢!爷爷已经年过七旬了,但他还是每天六点起床,为我煮早饭,来接送我,帮我拎书包。“爷爷……”爷爷正帮我拎着书包,一不留神摔了一跤,一只手撑在地上,没有彻底倒下,我问爷爷有没有事,爷爷说:“没事儿!我能有什么事,我身体硬朗得很呢!”话说着,豆大的汗珠已从爷爷的头上掉了下来。

  终于到家了,只见爷爷像病人一样瘫倒倒在了椅子上,汗珠还是不停地往下掉着……那晚,爷爷睡得比平时要稍微早一些。但第二天,依然接送我上学。爷爷的时间都去哪儿?都花在接我送我、柴米油盐上了。

  又有一次,我和爸爸上楼,但我跑了一会儿就筋疲力尽了。这可是跑了三千米远的路啊!“爸爸,你来背我上去吧!我累死了!”我说道,但又想:“爸爸腰才好,还是不要了吧!”但爸爸还是坚持要背着我上楼,我连说不要了,他说:“我腰早就好了,不怕!来!上来吧!”爸爸弯下腰,我高兴极了,连忙上去。爸爸就这样一路背着我上了两层楼,一开始十分快,后来……爸爸正直喘这粗气,又说:“没事!没事!有些累了!”但在中途险些倒下,我还在爸爸背上,无意间一摸,啊!全身都湿透了,像刚从水里出来似的。

  我有些担心,但爸爸没有叫一声苦,也没有把我放下来叫我跑,但现在爸爸一步一步如登山一般艰难地往上爬,我这才发现爸爸曾经乌黑发亮的头发中掺杂着几根银发。以前爸爸背上我能如闪电一下子把我背上六楼,而现在呢?爸爸早已没了当年那身强力壮的身子,却有了几根白发。到了家,爸爸也没喊一声累,我只看见他一直捶着自己的背……爸爸的时间都去哪了?不用问,看到一个活泼的我,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每当我回想这两个情景之时,总会潸然泪下,是啊!他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到底都去哪了?那青涩的黑发什么时候变得斑驳?曾经年轻的父母什么时候有了皱纹?我到现在才知道了答案。

    江苏南通通州市通州小学六(2)班六年级:王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