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作业风波_900字

作业风波_9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怎么不交作业?”老师突然问我。

  “我把作业给弄丢了,要重新再写一本。”我发现我心跳有些快,因为老师在昨天就已经催我要交作业了。

  “这样啊,那多久才能写完?”老师似乎很急切地要我一定交作业。

  “这……这也许明天交。”我支吾着,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想,作业是怎么弄丢的,重新写完一本?不!最近有我喜爱的电视节目,没时间写,而且,老师曾经布置的作业太多了,只有找到那本已经打分改给的作业,今晚就能写完。

  “老师刚刚打电话来说你不交作业,只是怎么回事?”我一进家门,妈妈就用质疑的口气问我。

  “我把作业给弄丢了,我还得再重新写一遍。”我用实话自如地回答妈妈。

  “真的?那这样,要写完后赶紧交给老师。”妈妈说完后用眼瞪我一会。

  第二天,因为一整天没有老师的课,老师没有来到班里。但我也庆幸,似乎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因为昨天只顾看电视,作业还没有写完,幸好老师不来,只要今天晚睡一些,作业就可以写完,我想。

  但是,事情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简单。

  上午下课后,一位同学突然叫我去老师的办公室,我惊呆了。

  “作业带来了没有?该交了吧?”老师等我一进办公室就问我。

  “我……我还没有写完,等明天吧。”我说话有些口吃,那一根救命稻草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嗯,怎么又没交,这怎么搞的?难道这几天内你不能写完作业吗?”老师脸上面露难色地问。

  “我……我明天一定交。”我说话吞吞吐吐,但这句话是不能收回来了。

  回到家,原本打算要看一会儿的电视节目也顾不上了,我立马坐在书桌前写作业。大概写了一个小时,我一朝垃圾桶看,我看见我的那个已经被打分改过的作业被塞在垃圾桶里……

  我把作业交给老师,老师这时把一个揉得像纸团一样的粉笔盒扔进垃圾桶。老师拿过作业翻了几下,看了作业本上面鲜红的分数,我突然觉得,那作业本上鲜红的分数像发了光,照在我眼睛上,刺眼的光使我的眼睛睁不开。

  “嗯,这就对了,早点交不就行了嘛。”老师脸上挂着微笑说。

  我看着作业本上鲜红的分数,还有几篇已经改了的作业,再看着垃圾桶里的那个被揉得像纸团一样的粉笔盒,我突然觉得,我做了一件让自己不可饶恕的事。

 

    海南乐东县利国镇冲坡中学初二:纪鹏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