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目送_800字

目送_8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正做着阅读题,门铃响了。我打开门,是隔壁楼的小茵。小学时我们亲密无间,但上了不同初中后逐渐疏远,已是许久未见。我有些惊喜,连忙请她进来。

  她却没有久留的意思,只靠在门边,踌躇道:“我能借你们学校的试卷来看看吗?”说罢便带着急切而恳求的表情,小心翼翼地望着我。我愣住了,半晌才轻声道:“稍等。”片刻后我取来试卷。她感激地接过,连声表示过几天就归还,然后向我道别,转身向楼梯口走去。

  我扶着门怔怔地目送她离去的背影。“啊,她长高了许多,以前总被我取笑‘矮冬瓜’的。”我无意识地喃喃自语,盯着那瘦削的身影出神。突然我注意到那一晃一晃的马尾——她什么时候蓄起长发了?以前她不是最嫌麻烦了吗?我低下头,目光再次掠过,停在了她的高帮鞋上。我还记得,从前她总是一本正经地表示高帮鞋不舒服……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当我困于回忆时,方才她疏离局促的神色又突然跃上心头。我突然觉得可笑而又可悲,什么时候,我们已经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怅然地抬起头,恍惚间她的身影已消失在转角。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我黯然叹着,轻轻带上了门。烟花易冷,人事易分。我不得不承认时间的残忍,不得不承认我曾经的朋友是真的一去不复返了。可我不甘心,我不愿失去啊。

  我勉强压下复杂的心绪,强迫自己继续做题。这篇文章是龙应台的《目送》。起初我还有些心不在焉,慢慢地,我的心情沉重起来。作者的一段话直直戳在我的心上:“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她写的明明是亲情,我却分明读到了我的友情。我默默地咀嚼着这句话,一开始只觉无尽感伤却无能为力,而后却慢慢有了新的看法:任何情感都只能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片段,它们的失去是我们生命的必然,我们必须勇于面对。目送离开,亦是成长。

  我突然悟了。释然吧,我对自己说。

  几天后,小茵如约来归还试卷。这一次,我平静地目送着她离开。

 

    初三:有味清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