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诚之海,中国梦_2000字

诚之海,中国梦_20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铸就那璀璨的星星点点,星星点点绘制那些心灵上无尽的海洋,那么,海洋是什么,它就是中国梦啊,思绪飘荡,回到最纯真的那一刻。——题记

  伴随草地的清香,一团绒光细抚那层蓝色的书皮,风轻轻扬起轻纱的薄帘,点亮那层虚寒的冬。

  纷扬和光宛若曲终回环,轻轻着落,诚信,如母亲的手,轻轻拍打熟睡的孩子的脊背。

  抬头望着轻轻的思绪,触摸,犹如一粒闪闪发光的尘星,在沉寂的夜里,闪着动人的幽光。

  独自坐在窗前,涩涩地披上外套。准备写一封长长的久违的冬念,心中沉寂的锁忆往事,梦——渐渐被岁月的年轮裹上一层层死寂,在灰色调和为生计的辛劳中消逝。只见得一团柔光细抚蓝色的书皮,风轻轻扬起轻纱的薄帘,宁静,伴随青草的芽儿,点亮了那层深裹在严寒中的东。迟钝的停下脚步,陶醉在那团柔光之中,心中却深感一种难以穿透的空虚感,仿佛有一种东西,渐渐被岁月的年轮裹上一层死寂,如洋葱般的,我的梦。

  纷扬和光宛若曲终回环,轻轻着落。

  目光淡淡扫过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终究没事可做,一开电视——CCTV2,是一条综艺广告。这会使我不由想起曾在这个频道里看到过的这样一幕,一张古旧的桌子,一叠报纸,以及一个空空的储钱罐。

  要是有人借此白拿报纸会如何呢,也许它只不过是几角与一元之间的区别,却包含了作为一个诚信的中国人应有的品质。

  沉默,看着一个个邻居经过,孩子,年轻人,以及一位遛狗的大爷。

  真的,居然没有一个人“失信”。

  这应不仅仅是拍综艺广告而设置的情节吧,我想。

  颤抖一下,无数声音击打着脆弱的鼓膜,无数念头沉重的敲打着心中那颗久驻的尘星,激起一阵阵发人深省的涟漪。

  轻轻抚摸,晶莹剔透,纯洁可人,一双泪掠过。

  它依旧棱角分明,却在岁月侵蚀下伤痕累累。阳光下的它,拥有钻石般坚硬的光泽,也有着泪水般咸涩的味道。

  一如既往的等待了几分钟,厌烦了,干脆关掉电视,回到阳台,享受大地一般的阳光的沐浴,依旧豁然开朗。

  梦想,最终依旧是以人为本。

  假如当我们走火入魔了的时候,曾经的梦想就变成了现在的幻想了吗。

  望着门前的树沉思,他一生与土地做伴,孰不知却有许许多多的生灵沿途观望着。

  梦想,往往是以科学家为主的吧,但当上科学家的人往往屈指可数——想必他们都是曾经坚持梦想奋斗努力的人,作为一只初生牛犊,我实在不能与他们这些“伟人”相比。

  我的梦——浸在无边无际的墨池之中,轻轻挑起,划破沧桑的天空,提起手中纸笔,述一番动人景象。

  并不是要有多么震撼,如鲁迅一般的,只要让别人知道,我们应该改干些什么,不应该干些什么,就好。

  作家,应该比科学家要简单很多吧,当作家,只要能把文章写好,令人感动,就行了吧。那时稚嫩的我静静地想着。

  做一个诚信的人,是一位作家最基本的品质,对吗?毕竟追求的是真善美啊。

  曾看过无数的小说,魔幻,武侠,却没有一篇能打动我内心深处的那股清泉。唯有那篇文章,竟使我的眼泪如此廉价。它讲述的便是母爱,一位无私的母亲让盲孩子拥有一双极其擅长弹钢琴的巧手。要知道,让一个盲孩子学会弹钢琴是多么困难的事,他要比任何人都要努力,比任何人都要坚强,于是,母亲熬夜自学,有时间就教,孩子如愿以偿上了自己的舞台,当最后一个音符消逝在茫茫人海中的时候,人声鼎沸。观众的最后一句话便是:我仿佛能感觉到母亲的手在抚摸我的头。

  那时的我年幼,只记得看了几遍,几乎都是泪流满面,不知是不是因为本身所存在的性格,却总是认为,这仅仅只是人性所存在最深处的那缕真善美的阳光吧。

  诚信,难道不在于母亲对孩子梦想的决心,难道不在于孩子对母亲的承诺吗?

  之后我才发觉,成功的任何职业似乎都能与科学家相提并论了。

  令人感动,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现如今的中国,早已在被汽车占领的城市以及冷言冷语中消逝了吗。诚信真的不容易,就像当初鲁迅为了指引当初的中国人一样,付出了一切,自尊,自爱,才挽回了少数中国人的灵魂,难道不是这样吗。毕竟当时,便是一个习惯了撒谎的世界,几乎没有温暖的世界,也只能如此。

  梦想是什么,有人说,梦想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走上新的梦想之路。

  我们不能确定梦想最终一定成为现实,结局虽然重要,过程却又缺一不可,如果没有努力而修成的正果,这盏灯的灯芯灭的会有多快呢,即使成功了,也会放弃吧。况且,它仅仅是

  因为,梦想,无论是个人梦,还是中国梦,都是毫无止境的。

  我,任何从这片土地上来到这个世界的人,自从我们哇哇落地起,名字便是“中国人”,对梦的追求并不奢侈,因为不极其渴望,只是想一直支持祖国母亲,仅此而已。

  如豆灯光下,静静遐想着。

  原来,梦就是这么的简单啊,想了这么多次,也就是这份单纯吗。

 

    初一:尚晏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