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烂冬瓜”和“护旗手”_1200字

"烂冬瓜”和“护旗手”_12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烂冬瓜”这是一个刺耳损人的绰号;护旗手,可是个光荣的称呼。你一定以为这两个词儿不会扯在一个人的身上吧。事实却是出人却是出人意外。

  不可药救的“烂冬瓜”

  办公室里传出了数学老师那又尖又响的说话声,她数落着董宏学数学的豆腐脑子,一窍不通。可瞧董宏却满不在乎地晃着脑瓜,一条闲不住的腿净在下边话来划去的“扫地”,一对小眼正有气无力的瞟着试卷上的那个“红蛋蛋”。数学老师看着他那副“流样”便道:“你呀,上星期毁坏了学校的树木,这星期三打碎了同学的眼镜,今天数学考试又吃了“蛋蛋”。还一点都不害羞,怪不得你妈妈也说你是个不可救药的“烂冬瓜”!而董宏却什么反应也没有。

  “让这支不灭的火炬照亮我的前程!”

  “赖宁,这个祖国的英雄少年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楷模。他爱护国家林苗,他学习成绩优异,他热爱科学,他团结同学。”在学赖宁的动员大会上,校长激昂的演说,把同学们带进了另一个新的天地里,董宏似乎进入了这个境界,他的脸一阵比一阵红着,眼眶中装着泪水,“烂冬瓜”也开始“活灵”了。他情不自禁地暗自念叨:“赖宁真了不起,他是一支光亮的火炬,熊熊燃烧。我因该让这支不灭的火炬照亮自己的前程。”

  “以后我要多争取更多的100分!”

  董宏真的变了。早自修时,他不在与别的同学一起逮蚱蜢,而是专心的“啃”书本。放学后,他不在去公园爬墙毁树了,而是一心一意的去做作业。“百炼方成钢”这句话竟然成了他的座右铭了。

  特大的新闻终于出来了。一次数学考试,董宏的试卷上出现了第一个100分!“小麻雀”李红到处传递着这个喜讯,而董宏却什么声色也没露,依旧埋头在演算。一个同学又冒出了一句:“真不简单,董宏那个100分,班上是独此一份啦!”可董宏羞地笑了笑。他心里当然高兴,但比高兴还重要的是在下决心:这是我的一个好开端,以后我要争取得到更多的100分呢!

  “把校园打扮得更加美丽!”

  董宏的学习成绩像芝麻开花一样一节比一节高了起来,大家再也听不到有叫他“烂冬瓜”的了,相反亲昵的叫他“园艺师”了。

  清晨,爱睡觉的太阳公公躺在东海边沉睡的时候,花园里早有一个嫩弱的身影在走动了,这就是董宏。董宏清早就跑来为花草浇水。瞧他的神情多么专注,滴滴水珠寄托了他对花草的无限情思和爱心。

  晨风悄悄地拂去了他脸上的汗水,扑鼻的花香振奋了他的精神。可爱的金盏菊探出了小脑袋向他频频点头,娇艳的虞美人向他弯腰致意。他心里感到舒坦,想好好欣赏一下这日益美化的园景。

  突然,校园走廊齐刷刷地出现一排人,向着董宏一齐喊着:“咱们班的园艺师,你太辛苦了,快手我们当你的“徒弟”吧,咱们成立个园艺小组怎么样?”董宏腼腆的笑着:“当师傅差得远了。大家一起干,把我们的校园打扮得更加美丽吧!”

  从此,花园里常常看到这样“蜂蝶”在那里飞舞,一串串笑声从那里传来。

  “一位好样的护旗手”

  早晨,操场上一面鲜艳的国旗徐徐上升,已被选为学校护旗手的董宏,此刻骄傲而庄严的挺立在国旗下,心里涌起了豪情,同时也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护旗手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担任的,而是在全校同学中严格按全面发展的标准选出来的,董宏是少先队的优秀分子,才担任了这个光荣的任务。他工作十分出色,爱护国旗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珠一样。每当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他就新的一天祖国的飞奔,自己也要在新的起点上迅跑。事实也是如此,董宏在学赖宁的各项活动中是冲在头里的。因此,同学们都称赞他是一名好样的护旗手!

 

    初一:28414479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