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活中的新发现_550字

生活中的新发现_550字

2014-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们在体验生活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新的发现,这更让我们体会到了生活的无穷的乐趣,下面就是我在生活中的新发现。

  暑假里,奶奶去市场带回来了一盆不仅外表好看,而且又十分有趣的的含羞草。你瞧,它身披一件翠绿色的外套。仔细一看,羽毛状的大叶子里面,均匀地散布着一片片细嫩、娇小的叶片,活像一个害羞的小妹妹,真可爱呀!我用手轻轻地碰了它一下,发现它居然慢慢地合拢了它那绿色的叶子,便不由自主、惊讶地喊道:“奶奶,奶奶,快来看哪,你买的含羞草真神奇呀!居然自己会动的!”奶奶走过来,笑着对我说道:“呵呵,它是‘害羞’了呀,你不要经常碰它,它会‘生气’的。”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了头,说:“哦。”

  为了搞明白含羞草为什么会自己合拢叶子,便跑到客厅,疑惑地问正在看报的爸爸,“爸爸,为什么含羞草会自己合拢叶子的呢?”“哦,是因为含羞草的叶柄下有一个鼓囊囊的包,叫“叶枕”,里面含有充足的水份,它有敏锐的感觉。当你用手触摸它的叶子时,叶枕中的水马上会流向两边,叶枕瘪了,叶子就垂了下来。含羞草不只是被手摸的时侯才垂下叶子的,遇到雨天或者强风的时侯,它的叶子也会垂下;而当风雨过后,水份慢慢恢复时,叶子也就恢复原形了。”“哦,原来如此。”我边说边点了点头。

  你说,小小的含羞草,居然会隐藏着这么大的奥妙,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四年级:粉豆豆1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