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承载梦想的风帆_1500字

书——承载梦想的风帆_1500字

2014-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古到今,有多少流芳百世的名人不是在书的摇篮里长大呢?“头悬梁,锥刺股”“程门立雪”……不都是称赞他们的吗?因此,人们常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思想的宝库,是屹立在汪洋大海中的宝塔……”生活中没有了书籍,就好像花儿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书籍对我们来说,何其重要。

  小的时候,我最讨厌读书。妈妈总想引导我读书,时常跟我谈论读书的好处:读书可以丰富知识,读书可以提高写作水平,读书可以美化我们的生活,读书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等。但我从来没在意过,总是心服口不服,心不在焉、敷衍了事、得过且过。

  记得有一天,我兴趣盎然的玩着自己心爱的玩具时,桌上一个精美的包装盒吸引了我的视线,我好奇的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本连环画。当时我心里嘀咕着:为什么不是个机器猫,是个芭比娃娃呢?带着些许失望,我没精打采的翻阅起来,可是看着看着,便被其中的内容给深深吸引住了。生动有趣的故事以及活灵活现的画面生拉活扯地把我带进了这本书的世界。时间就像个淘气的孩子,不知不觉悄悄从我身边溜走,无声无息。不知过了多久,“吃饭了”,一声巨雷似的叫声把我从书的睡梦中惊醒过来,可我好像也没多在意,又一头扎进了书海里。这时候,妈妈皱着眉头走过来,说:“快去吃饭,一会儿凉了”,我极不情愿地望了妈妈一眼,恋恋不舍地放下了书。

  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转进小房间,抱着书,静静地享受着书带给我的无限快乐。现在,我不满足于普通的连环画,故事书,偶尔还看上了童话、小说、诗歌、散文以及神话故事等。《青年近卫军》中年轻的小姑娘、小伙们视死如归的气概,《水浒传》中江湖好汉们的豪迈性格,《红岩》中先辈们宁死不屈的高尚情怀,神话故事中神通广大的女娲造人……无一不让我陶醉,使我痴迷。

  现在,在我的生活里唯一不能缺少的就是书,只要有书,我认为我的生活就很精彩。读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大事。读了一本书,就好像交了一个好朋友;读了一本书,就好像吃了一顿丰盛的美餐;读了一本书,就好像如饥似渴的鱼儿跳进了大海……。每当我打开书的扉页,缕缕清香扑鼻而来,心花悄然绽放。透过杨柳杏花,我仿佛看到遥远的青山绿水、杨柳依依、红叶似火、梅花傲雪;透过方窗,侧耳旁听,仿佛听到骏马咆哮,海浪奔腾。大文学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聊天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最终鲁迅写出了许多好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可以用午休、放学做完功课以后、节假日等点滴时间来读书。每天一小时,积少成多,积沙成塔。

  书,是我成长的摇篮,她陪我度过了一个连一个的喜怒哀乐;书,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她伴随着我走过人生中的最美好时光;书是我的好老师,她为我解开了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的问号;书就是一把金钥匙,帮助我打开了一道又一道知识的大门,让我欣赏到了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处风光……

  同学们:“同筑中国梦,共享读书乐”让我们与书交朋友吧!让读书之花,盛开四季校园。让我们撑起书的风帆,一同到知识的海洋畅游吧!

    五年级:王思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