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是什么?_750字

美是什么?_750字

2014-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无处不在,可能就悄悄、无声无息的扎根在你的身边。我的家乡——泉州,就是一个充满着无穷魅力与神奇的地方。

  这是一座充满着而又闪烁着古老的文化的名城,是中国正在冉冉升起的一个太阳,它将用它的文化照亮整个中国……

  福建园林明珠,说的就是风光秀丽的西湖公园。在这令人目酣神醉的地方,游览景点更是数不胜数,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仙桥柳色、大梦松声、荷亭唱晚……真是令人赞叹不已,我最喜欢的就是荷亭唱晚了:由谢坪屿越步云桥,便是荷亭了。荷亭三面临水,池中荷花犹如几个婀娜多姿的少女亭亭玉立在那里,在夜晚之中,鱼儿在水里歌唱,伴着美丽的荷花,这样的景致真是令人内心澎湃汹涌。

  泉州十八景中的开元寺,更是远近闻名。这里,代表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祈求幸福,平安。当然,这里也不输西湖公园。跨过山门,就到了拜亭。我们可以看到拔地而起的东西塔和宽敞明亮的东西两廊对称地排列在两旁,而我们所在的位置就在开元寺的中轴线上。佛教传入我国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并在中国落地开花,与中国文化融为一体。开元寺的布局就突出了我国古建筑的南面为尊和中轴线为主的特点。这是让我最骄傲的地方。

  戏曲文化,我竟不能用语言来形容。那清脆的腔子,那令人喜怒哀乐的发展……我不能抑制住自己对戏曲的喜爱。《贵妃醉酒》、《霸王别姬》、《荒山泪》……在这里面,有的让我哭,有的让我笑,有的让我替别人打抱不平,我自己沉浸在之中了,无法自拔……

  名胜古迹之美,文化之美,人心之美……这么久我才醒悟过来,原来,我的家乡竟然有这么多美,但最美的,还是——人心。我要努力的往天空飞,我要创造更多的美。

    五年级:月_美丽动人 施海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