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为自由狂_1000字

我为自由狂_1000字

2014-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宁静的夜空,流泻了一池的春光,银白的乡村,穿行而过的古老的风,在颓败的墙壁上镌刻了一道又一道的伤。

  无人问津的寂寞,如窗前斑驳的光影,刺透生命的防线,散落在幽暗的房间,积聚了一室的忧伤。

  深远的小巷,铺就了父辈数以千记的脚印,将那青色的石板踩磨的珠圆玉润。而今,年少轻狂的我,再次涉足这幽深的路,继续父辈的行程。

  十七八岁,花一样的季节,而我却要背负起更多更多,仅仅因为我是这个家庭唯一的孩子。

  从来都不曾埋怨父母的贫穷,从来都不曾嫌弃生活的困苦,只是我需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过自己的生活,不愿有人给予太多的干涉和惊扰。

  正如门前那条新铺的青石路,突兀的石子,刺痛了行人的脚;但在这片锋芒毕露中,人们依然接受了它。

  父母苛责我的不懂事,老师责骂我的狂放不羁,可谁明白,我内心的善良和渴望出色的表现自我风采的希冀?

  身边的人们,总在以自己的眼光审视我的世界,想要用他们的模子把我雕拓成如他们一样古板、不近人情的成品,可我,又怎能承受本不属于我的一切。

  生活的无奈,父母的期望,所有的俗事如网般将我包裹,完全呼吸不到属于我的空气。我拼命的挣扎,拼命的逃亡,却怎么也找不到自由的出口。

  生活的无奈与压抑,早已让我厌倦了这一切,害怕在外的我累着,害怕在外的我无法吃饱,无法照顾自己;视我如掌上明珠的父母,劳累了半生的父母,宁肯让我守在身边,也不给我飞翔的自由。

  也许我不够成熟,也许我不够坚强,但我明白生活会教会我所有。

  年少的轻狂与不羁,总会让我四处碰壁,但这并不能阻止我要高飞的心。

  我亲爱的老师们,总以过来人的姿态,以长者的风范严厉的告诫我,早恋是错误的,是不允许的。可他们是否知道,成长是一种过程,只有经历了该经历的一切,我们才会真正长大。

  花季雨季,正是最美丽最值得珍惜的时光,我在用自己的神笔描述不同的未来,虽然并不完美,虽然错漏百出,但我在这这份经历中积蓄飞翔的资本。

  生活的流逝,伴随我稚嫩的脚步,我会沉迷,会犯错,但我绝不会放弃做人的准则和自由的渴望。

  我的父辈们,请不要再说我的自私,请不要再说我的忧伤;这个时代赋予我的,亦如曾经你们的时代赋予你们的一样。

  不是我自私,是这个社会首先要我学会自我保护,封闭的内心,并不如你们想象般,只有自己,当我了解了对方的真心,我也会为之付出更多的真诚与关怀。

  我的忧伤,缘于我内心的多彩和富饶,并不是你们所为的无病呻吟,我只是以自己的方式感悟这复杂的世界,我想要的心并不是对生命的不屑,更不是对你们的不敬,只是,我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踩踏父辈前行的路,我迈步向前,昂首的头,迎着朝阳的光,流泻生命的坚强。

  我的心,终为自由而狂。

    五年级:风吹雨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