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爬山_900字

爬山_900字

2014-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荫绿的山谷里,百鸟啾鸣,明丽的阳光照耀着郁郁葱葱的森林,天气就象我的心情一样“好极了”——我们今天要去爬山!磨基山,我来啦!

  我们早早就出发了。山坳里几缕淡淡的晨雾缓缓升腾,在半山腰萦绕飘荡,宛若一条洁白的哈达轻轻挂在仙女的脖子上。路树上那晶莹的露水映着初升的朝阳,像颗颗珍珠,一闪一闪地在树叶的尖端颤动着。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朝山顶进发。从昨晚就兴奋得不想睡觉,一心想着今天“爬山探险”的弟弟“不走寻常路”,几步窜入一条人迹罕至的小道,没办法,我们只有尽力跟上“那只小猴子”的步伐,弟弟跑前跑后,不知疲倦,一会儿在趴在草丛里找蚂蚱,一会儿又翻开石块找蝈蝈,妈妈亦步亦趋,活像护雏的鸡妈妈,我看着快活的弟弟,就象看到“当年的我”,现在的我,想的就是好好享受这难得的没有作业的时光,爸爸好像也挺享受这难得的闲暇,一路上小曲儿哼个不断,那并不美妙的声音竟也并不象平日那般难听。这条路可真难走,每走一步都很艰难。一边往上爬,爸爸、妈妈一边不时地叮嘱我们要注意脚下,脚要踩稳,有时实在不好爬的时候,爸爸就使劲往上拽我们。好在爸爸及时制止了弟弟的“胡闹”,我们又回到了上山的“正道”上。越往上走,大自然的气息就越浓厚,我们穿行在神秘而美丽的山中。“美丽的风景总能给人舒适的心情”,你瞧!在前往山顶的一阶阶石梯上,不时会有三四朵红色的小花,在我们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脚两边,仿佛在迎接我们的到来!你听!山中传来了阵阵清脆的鸟叫声和虫鸣声,他们似乎在合奏着一首着名的交响曲……。

  终于,我们登上了山顶!我抬头仰望蓝天,天上的云朵白得宛如无瑕的雪;天上的云更软了,软得好像一团团紧簇的棉花;天上的云更静了,静得使你感觉不到它在飘动,“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意境应该就是如此吧;我低头俯视大地,一片片庄稼连在一起,成了绿的世界,绿的海洋。微风拂过,海面泛起了微波,渐渐扩散开来,延绵到远方。远处耸立的高楼,笔直的马路,长虹般的大桥,缎练似的长江,尽收眼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气令我意气风发。

  “唯有历经攀登的艰辛,方可品评高处的美景”,爸爸的细语震撼了我的心灵深处,这种感觉将永远激励我奋力前行!

    湖北武汉硚口区崇仁汉滨小学五年级:曾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