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离开_2000字

离开_2000字

2014-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洛泽走到窗边,手肘搁在窗边的瓷砖面上,看着楼下草坪上的落叶。过了一会儿,他回转身来,坐在凳子上,在笔记本上记下这一天发生的事。

  回想起妹妹今天说的那一番话,洛泽叹了一口气。

  “爸,我想去拉头发,给我点钱吧!”妹妹陈川拉着继父的手,撒娇地说。

  继父推开陈川的手,说“小小年纪,拉什么头发!我没钱。”

  “爸!你上次给洛泽买那么贵的衣服,为什么就不让我拉头发呢!”陈川说着一屁股坐了下来。

  “洛泽是你叫的吗!他是你哥,快给你哥道歉。”继父大声呵斥陈川。

  陈川别过头去。

  洛泽坐在一旁感觉很不自在,他站起来,对陈川说:“妹妹,别跟爸赌气。等你长大了想怎么拉头发都行。笑一个哈!”

  陈川转过头来,迅猛地站起来,“你谁啊!我们家的事要你管啊!”说完陈川大踏步走回了房间,接着只听见一声“咚——”陈川把门拽上了,一会儿,又是一种声音。她把锁也锁上了。洛泽站在继父旁边低下了头。

  洛泽走到陈川门口,轻轻地敲门,“妹妹,我知道刚刚你在气头上才会说出那些话的。你出来,哥哥不会怪你的。”洛泽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妹妹还没有来开门。他向继父拿了陈川房门的备用钥匙。锁打开了,但是还是无法把门打开。门的那一头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抵挡。那不是陈川的,洛泽知道陈川的力气没有那么大。

  洛泽不能把妹妹从房间叫出来,一个人也回房间了。

  洛泽在笔记本上写下:我知道都是我不好,不是因为我妹妹也不会生气。妹妹为什么对我的偏见那么大,以前她可不是这么对我的。究竟是为什么呢?

  洛泽回忆着与陈川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那天母亲带着他去参加一场婚礼,宴席上母亲和他坐在一对父女旁边。吃饭时,母亲与那位女孩的父亲一只在聊关于他们高中时期的事。

  母亲对他说:“洛泽,叫这位叔叔。”母亲用手搭在女孩父亲的肩膀上。洛泽照母亲说的做了。女孩父亲也对女孩说:“川川,叫阿姨,还有那位哥哥。”陈川也照着父亲说的做了。

  散席后,女孩的父亲对女儿说:“川川,你跟着哥哥去外面逛逛,我跟阿姨有点事要说。”陈川点点头,“哥哥,我们去外面玩吧!”说着拉起洛泽的手就往外面跑。

  两个人走在大街上,洛泽的手被陈川抓得紧紧的。陈川仰起头,“哥哥,我们去哪逛啊?”洛泽沉思了一会儿,“妹妹,我们去投篮怎么样?”陈川连声叫好。

  洛泽带着陈川来到电玩城,两个人都在玩投篮机。陈川一直在往篮筐里投篮,没有停下来过。等到两个人花完了所有的游戏币后,陈川才停下来,“哥哥,我有点饿了。”陈川摸着自己的肚子,用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睛瞪着洛泽。洛泽伸出自己的手,“那走吧!我们吃饭去。”陈川把手递给洛泽,抿着嘴对洛泽笑了笑。

  洛泽把陈川领到了附近的一家西餐厅,两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是一片湖面,湖面倒映着对岸斑斓的彩灯,在风的带动下,居然泛起了鱼鳞般的涟漪,一片接着一片,调皮地闪动着。不过由于其中充溢着奢靡与浪费,难免不让人对这景致产生一些油腻之感。

  陈川享用完西餐,看着坐在眼前的大哥哥。他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好复杂,像是各种气质的混合,但在那些温柔与帅气中,又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空灵与俊秀。想着:要是哥哥真是我哥哥该多好啊!

  就在陈川感叹之际,洛泽接到了一个电话。洛泽挂下电话,对陈川说,“妹妹,你爸让我送你回去,我们走吧。”洛泽把陈川送到家,自己一个人回了家。

  第二次两个人见面又是在婚礼上。父亲对陈川说自己有点事要处理,让陈川自己玩。陈川在人群中游走,在找一个与自己同龄的朋友。“陈川——”陈川听见有个人在叫她,她四处寻找着那个叫她的人,看到洛泽站在远处向她招手。陈川第一反应就是跑到洛泽身边。

  “欸!洛泽哥哥的妈妈没来吗?”陈川跑到洛泽身边好奇地问。

  “我妈有事要去处理。”

  洛泽与陈川刚好两个人可以结伴而行。

  “哥哥,上次那个投篮机好好玩,什么时候我们再去?”

  “很快会有机会再一起去的。”

  传来《婚礼进行曲》,大部分人都朝着同一个地方看去。洛泽和陈川也向那个方向看去。有一对新人从场外走来,陈川指着那对新人说:“哥哥,你看新郎和新娘子出来了。我们去看看新娘子长得漂不漂吧!”洛泽用手挡着陈川那呼之欲出的身体。

  那对新人走近陈川,陈川看清了,那是父亲和洛泽的母亲。陈川在看到新人面孔后,转身跑向了外面。洛泽看到陈川跑出去,也跟着过去,拉住陈川的手臂,陈川边挣脱边说“你不要理我,我讨厌你。”洛泽听了陈川的话就放开了。

  “难道是因为那天我没事先告诉她新人的身份吗?”洛泽自言自语道。

  洛泽起身,再一次来到妹妹的房门外,“妹妹,对不起。我知道你生气婚礼那天我没告诉你结婚的是谁。妹妹你出来吧!我向你道歉。”房间里面传来陈川的声音,“我讨厌你们!你们两个虚伪的人!”

  “既然你讨厌我,那我离开吧!”洛泽说完就去房间整理衣服了。陈川听见洛泽说完话就没声了,仔细听着外面还有没有其他的声音。

  “呯——”大门关上的声音。陈川移开抵在门口的两个沙发,打开房门看到门口的洛泽不在了。跑到大门口,打开门,看见洛泽已走远,留下一个孤单、落寞的身影。

 

    高二:英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