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雷锋精神,永驻我心_700字

雷锋精神,永驻我心_700字

2014-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题记

  扶起摔倒在地的小孩、帮助老年人过马路和给老人让座,是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省吃俭用、爱心捐款,舍己为人是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学习时间是挤出来的,学习成绩是钻出来的,是雷锋的钉子精神。

  那是有一身才华却不显摆,那是为人民服务而不求回报,那是为国家做贡献而不求名利。他用他短暂的一生,创砸了生命的价值,他就是——雷锋。

  有时突然会觉得雷锋离我们很远,感慨时间流逝的太快,渐渐的雷锋品质被淡忘,可只要用心去观察,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那些主动捡起地上垃圾的人、那些拾金不昧的人和那些在默默奉献的人,他们都是新一代的雷锋,只要我们愿意,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

  有这么一句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仿佛是不停不息,为人民做尽了好事。他的伟大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他就是一个憨厚的老实人,他是可敬的“傻子”。

  帮丢了钱的妇女买票;淋雨挨饿送妇女小孩上车;肚子疼得厉害也不忘记要义务劳动;为了自然灾害捐款连汽水都舍不得喝一口;不辞辛苦用心教小同学读书……

  为何上天不眷顾如此有功德的人,年仅22岁的雷锋光荣牺牲了。他的一生因为人民服务而生,为人民做贡献而死,他的死重于泰山,他那不可磨灭的英雄形象永远活在了人们的心中。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这是他给世人的承诺,他用他的一生实现了这个承诺。

  当我们遇到那些贫困的孩子能否伸出我们爱的双手,去帮助他们?当我们遇到公益活动能否像平时买东西大手大脚一样慷慨解囊?

  弘扬雷锋精神,让我们携手与爱共进;雷锋精神,永驻我心。

 

    湖南长沙长沙县长沙市第八中学高一:袁欣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