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续写改写 > 渡河少年_500字

渡河少年_500字

2014-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一生靠摆渡而生的老人,曾载过无数的客人过河。在这期间里,我遇见了这样的一件事:

  在一个秋天的早晨,我正在弯腰解着缆绳,忽然听见一个人朝我大声说:“老伯,没钱能上船吗?”当时我以为对我说话的人是一个来捣乱带钱却不给的一个人,所以,我就顺口回了一句:“没钱坐什么船,笑话!”我认为那个人不会再来捣乱,于是,我把竹篙一点,小船就载着我和我的客人向对岸划去。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扑通一声,我往岸边一看,原来是一位少年在河的岸边向中间游去。我的心里咯噔一下,秋风秋水,他受的了吗?我愣愣地望着,大叫:“孩子,上船,快上船!”那孩子好像没听见。我把船撑到孩子跟前,孩子使劲把头扭过去。“上船吧——别冻坏了。钱一分也不要。”孩子还是不理我,依然向前划。落满彩霞的河水被孩子的肩膀切割成一条条五彩的锦缎,那手中的花格子衬衣活像五彩的花瓣,黄黄的书包真像花瓣中的花蕊。好一朵开在浪花丛中的奇葩!好一个倔强的少年!

  终于到了对岸,他泥鳅一般地蹿上了堤岸。他把衣裳一套,捡起书包,像一条无限延长的省略号。

  后来我听说,那孩子考取了对岸的中学,那天是他开学的头一天。

  数年后,少年给我写过一封信,信里说他成了一名游泳健将,还称我是他的启蒙教练……

 

    吉林松原宁江区回族小学四年级:张佳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