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气球糖葫芦_600字

气球糖葫芦_600字

2014-03-23 来源:转载

  今天,表姐到我家来做客,她还神秘兮兮地带来了一根竹毛线针、一卷胶带和许多气球,说要让我见识一下“气球糖葫芦”。我半信半疑,尖的东西一戳到气球,气球不就爆炸了吗?怎么还能把几个气球串起来成“糖葫芦”呢?

  吃完饭,表姐便开始动起手来,我便在一旁仔细的观看着。只见表姐先剪下两块胶带,左手再拿起一个气球,右手将一块胶带贴在气球的腰部。然后将气球转了一下,找到与贴好的那块胶带相对的地方,再贴上一块胶带。我十分疑惑,想:表姐贴胶带干什么?莫非贴了胶带气球就不会爆?

  这时,表姐右手拿起了竹毛线针,准备穿过气球了。我连忙向后退了一段距离,捂上了耳朵,生怕气球爆炸。而表姐却十分自然,好像已经知道气球不会爆炸了。她用竹毛线针尖尖的那部分先顶着一块胶带,然后用力向里戳去。我闭上了眼睛,大约10秒后,我还没有听见爆炸声,变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看到表姐手里拿着“气球糖葫芦”,虽然只有一个,但我还是异常兴奋,冲上前去仔细观察了一番,气球毫发无伤。我惊讶无比,连连赞叹表姐厉害。

  接着,我们用同样的方法,又穿进了一个气球,但由于竹毛线针短了点,再也穿不进第三个气球了。表姐对我说:“其实这只是一个科学现象而已,我在气球表面贴上胶带后,就减缓了气球被刺破时的快速失压。由于胶带能将气球表面粘住,而且胶带不具有弹性,刺破的小洞不会迅速拉开,爆炸。空气只会通过小孔慢慢泄露。这样,就形成了“气球糖葫芦”。

  这个实验让我明白了:生活中处处都有有趣的科学,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三年级:刘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