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在童真中成长_600字

在童真中成长_600字

2014-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的成长会失去很多,但无论如何也不应遗失最初的童真。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意识、强调优胜劣汰的社会。成年人大多在为金钱名利所奔波忙碌,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而这几乎少得可怜的相处时间却也离不开事业的发展、全家的开销及收入等此类问题。长此下去,内心如白纸一般洁净的孩提怎会不受世俗沾染,变得圆滑世故,遗失掉最初的童真呢?

  与此同时,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落在起跑线上”,大人彻底扼杀了孩子的童真。如今放学后,又有多少孩子能无忧地腻在父母怀中诉说自己一天下来的各种心事呢?当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里所有教室的灯都熄灭时,各种培训学校依旧灯火通明,离得近些了,有的还能听见孩子们那稚嫩的诵读声。本该无邪笑着的年纪,却一脸愁苦,早晚为学业奔波。

  种种事迹使成长中的孩子遗失了最初的童真,那柔软的心灵提前僵化,皓洁的心灵之窗也蒙上了层层尘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似乎早已沾染世俗,遗失了那份最初的童真。每当看见一听到要做游戏时妹妹脸上洋溢的笑容,听到妹妹提问的那毫无依据的幼稚问题。心里有一丝惭愧,也有一点儿欣慰,但更多的还是一种惋惜之情——童真,真的已离我远去了吗?

  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个不断长大的孩子呢?

  做一个孩子,当残酷的事情发生时,那最初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将使你无所畏惧。

  做一个孩子,不论何时何地,只要用那最初的童真之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都能呈现在眼前。

  我只愿自己是个不断长大的孩子,在成长的同时能留住那份最初的童真。

 

    二年级:书香作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