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水葫芦的遭遇_1200字

小水葫芦的遭遇_1200字

2014-03-23 来源:转载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到水面时,小水葫芦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他想伸个懒腰,顺便开出自己那朵美丽的淡紫色的花。可是,他发现周围很挤。“这是怎么了?我怎么不认识你们啊?”小水葫芦好奇地左看右看,身边什么时候来了这么多的同伴?长得跟自己差不多,不过个子比自己要小一点。他决定去找妈妈问问这是怎么回事。

  路变得很小很窄了,小水葫芦只好拼命地向前挤去。周围的水葫芦们纷纷抱怨:“干吗?你吵醒我们睡觉了!”小水葫芦顾不得那么多了,他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使劲地往前挤。

  忽然,有什么东西冲他过来,小水葫芦吓得赶紧把身子一缩,只见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在他的身边落下,又迅速离开了水面,小水葫芦一眼瞥见它的身上挂满了自己的同伴们。那些小水葫芦刚见过一眼的同伴们大声地叫着,哭着……水面混乱起来了,各种声音充斥在耳边,小水葫芦一下子慌了,呆在那儿不知该怎么办?“孩子,你不要命了!”有个年长的水葫芦在他耳边大声地喊道,一把拉过小水葫芦,顺着水势往下一沉,躲过了那个可怕的东西。

  水面渐渐平静了。

  小水葫芦瑟瑟发抖地问救了他一命的老水葫芦:“老奶奶,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孩子,你还小,从没经历过吧?”老水葫芦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早些年,我们的祖先——凤眼莲,被人从美国老家运来,到这儿安家落户。据说,那时农民把我们当作绿肥用。可是,由于我们的利用效率不高,这些年,农民都改用化肥了。于是,我们只好成天呆在这儿了。”“可是那些同伴为什么要离开这儿呢?是去做绿肥吗?”“去做绿肥倒好了。”老奶奶伤心地说,“他们是被人们打捞起来堆在岸上,要被活活晒死的。”“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呢?”小水葫芦不解地问。“哎,也不能全怪人们呢。谁叫我们繁殖得那么快,一两天时间,我们就能把整个水面都长满。阳光不能透过我们照到水面,以致很多鱼、虾都死了。而且,由于我们的大量存在,使空气的流通、水的流通发生困难,再加上我们的生老病死的同伴的尸体腐烂了,水就慢慢地变臭了……”“那人们一定不再记得我们曾经作出的贡献了吧?”“我们污染了水环境,阻挡了水运,我们的‘功’已不能抵‘过’了。哎……”

  分别时,老水葫芦再次提醒他:“孩子,以后可要小心啊。”

  提心吊胆的一夜过去了。第二天天还没有亮,小水葫芦就听见他的同伴们惊慌失措的叫声传来了。这次,小水葫芦没有慌张,他想好了,要用自己的牺牲换来水面的洁净,换来鱼虾的蹦跳……“我们不能这么自私,要是再无限制地繁殖,最终我们自己也是无法生存的。”小水葫芦在离开水面的一瞬间朝着他的同伴们大声地喊。他多么希望人们能想办法改良他们,使水葫芦家族不再泛滥……小水葫芦静静地躺在岸上,渐渐昏迷了,他仿佛看到了碧绿的水面,微波荡漾,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着,偶尔有一只水葫芦悠闲地在水中散步……

 

    一年级:繁星雨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