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写景作文 > 平凡的无花果_900字

平凡的无花果_900字

2014-03-23 来源:转载

  搬新家了,我发现爸爸忙着在楼下种树,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树呀?”爸爸说:“这是无花果树。”我看了看。发现小树一点也不起眼,就没在意。

  过了一段时间,妈妈的痔疮发着了,爸爸到了楼下摘了几片叶子,洗干净后煮水给妈妈擦洗。我很是好奇:“爸爸,你这是干嘛呀?”爸爸神秘的笑而不答。妈妈告诉我说:我生你的时候患上了痔疮,经人介绍说无花果的叶子煮水擦洗可以缓解疼痛,我试过后发现果然很灵验呢!所以你爸爸想办法栽了这颗树?”我很惊讶:“其貌不扬的无花果这么厉害吗?”我半信半疑的问到。妈妈笑着说:“这算什么呀,它的用途可多了。全身上下都是宝呢!”我看看那棵矮小的无花果树,从心里不怎么相信妈妈说的话。倒是有时候看见妈妈会去摘几片叶子回家煮水。

  转眼到了第二年秋天,有一天爸爸拿了一个软软的小果子给我,叫我猜猜是什么果子,我接过果子仔细端详了一番,没什么特别的,可是当我掰开的时候我闻到一股清香,忍不住咬一口:甜甜的,软软的。我抱着爸爸喊道:“爸爸,这是什么高级水果呀,再给我一个。”爸爸说:“这是咱家楼下的无花果树结的无花果,怎么样好吃吧。”“我没看见它开花呀,哪里来的果子?”爸爸笑着说:“现在明白它为什么叫无花果树了吧,我们在树干外面是看不到它开花的,只见后来结的果子,所以叫无花果了,妈妈不是告诉过你,它有好多用途的吗?”这么神奇的树又让我好奇起来:“爸爸,那你可以告诉我它的其他作用吗?比如它的果实有什么用途呢?”“无花果含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无花果有抗炎消肿的作用,可以治疗咽喉刺痛,据说它的果汁还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呢……”我接着问道:“那无花果的根和叶子也有用吗?”“当然有用了,根和叶子也可以做药的,你看妈妈不舒服的时候,我们不是摘叶子煮水的吗,根也可以和叶子一起煮水擦洗患处的。”

  爸爸侃侃而谈,我想想开始的时候自己对它的轻视,都有些惭愧了。原来有时候平凡的东西其实有自己不平凡的一面呀。就像无花果树,没有高大挺拔的树干,没有艳丽的花朵,但一样可以结出香甜的果实,而且还有那么多的好处。突然想到一句话:树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一年级:繁星雨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