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情愫丝缕_900字

情愫丝缕_900字

2014-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情愫丝缕

  ——观《忠犬八公》有感

  它闯进我的生命,就像我闯进它的心。情愫丝缕,爱丝缕。

  ——题记

  刺耳的轰鸣,撞破的桎梏,乱窜的不安,寂静的月台仿佛塑造着偶然的相遇与必然的怜悯,相遇前的序曲,静谧而又赋以灵动。黑夜的沉稳按捺不住悸动的心,它的调皮使人头疼不已,教授却因镌刻着“八”的木牌称它为“八公”。

  捕狗队的拒绝与众人的否定换来的一个电话,却因情愫的丝缕所牵绊,打破妻子长久以来的否决。注定是羁绊的情愫却使每一个人都无声愉悦。

  刨开土,八公仿佛看见了一片湛蓝的天,天际有它所牵挂的人。八公疾跑,只为了那一个留给它无限遗憾背影的笑靥。得到允许的八公充溢着喜悦,原本应该欢乐的一切却因不起眼的一个球破裂。

  人不敌天,生死相隔便乃天堑,即使情愫再真再切,也穿不过那一寸的坟头。冰雪未融,尸骨未寒,八公被带去了新家。或许是习惯,或许是对主人消逝的不信,八公冲破禁锢它的铁栏,回到家,却发现一切都未变,只是人都换了面孔。

  八公抱着侥幸,去了火车站。看新叶的嫩嫩,观野花的落落,望黄昏的漠漠,凝冰雪的绒绒,时光在变,面孔在变,景色在变,不变的,是八公对主人的忠诚。它守候了他与主人最值得纪念的地方九年,只期待着再一次把主人送上火车,等他回来的兴奋。

  八公的忠诚不仅仅是它执着的等待,还有它每一次被别人阻拦后的奔跑——向着对于它来说充满着快乐与幸福的车站。那里是发散曙光的地平线,是它主人精神与爱怜的载体,寄托了无限的情愫。

  唯美的画面,清新的乐音,动人的情节,真实的写照……这一个个看点汇作了催人泪下的故事。我想,它能使身着华装的人潸然,使内心坚毅的人扑簌,不单单是如此简单的东西所能达到的,是一条若有若无的线将这一盘散乱剔透的珍珠串联起来,化作晶莹。

  这根线叫做“情愫”。

  它真实存在着,或许是密密麻麻的围绕着你,让你神经紧绷;或许是稀稀疏疏的缠绕着你,让你有所羁绊。它也许是泪水的泛滥,也许是笑靥的绽放,也许只是微抿的唇瓣。但不要忽视它的强大——密,则禁锢;疏,则牵绊。

  真正吸引我们的其实是我们对“情愫”这个意义广大词语的思考,去沉淀下心换来的答案,或许,每个人的都不一样,每个人对这个词独特的见解都无法掂量,只因为——情愫丝缕,爱丝缕……

  ——正文

  主人已死,八公仍等,只因情愫丝缕牵肠挂肚。

  ——后记

 

    初二:泽物以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