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尊严与我们共存。_550字

尊严与我们共存。_550字

2014-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时代的变迁,从古时项羽兵败乌江自刎谈起,中华民族的尊严就不断的展现在了世人的面前,直到现在中国不断的扞卫自己的主权,不断的对世界喊话,扞卫着我们这个自强不息的民族的尊严。“尊严”伴随着我们成长,与我们同行,警示我们激发我们的斗志。

  因为“尊严”,我们反抗。在中国近代史上,虽然我们的最后封建统治者昏庸无能,签订了许多的不平等的条约,让中华名族的“尊严”一扫而光,激起了我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卫国决心,不断的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有志之士,在用自己的力量拯救着我们的民族。不乏邓世昌不顾自身生命,下令致远舰撞向日本的舰队,也不乏张天佑自己依靠留学回来的本事自主规划修建的京张铁路,更不乏毛泽东带领共产党为祖国的解放而不顾生死的奋斗,曙光来临的那一刻同样也是他们把握了机会,将中华民族从危难之间拯救出来,让我们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态度展现在了世人的面前。

  因为”尊严“,中国日渐壮大,没有人会因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感到耻辱,更多的是骄傲,踏出国门,昂首挺胸。在这种民族尊严日益增强的同时,我们也更应该为了将来而奋斗,不能输给上一代的老人家们,也更不能让我们的国家重蹈覆辙,再次踏上民族的危机。时刻以中华民族的复兴为己任,时刻以民族耻辱为耻。

  个人尊严不仅仅是人的象征,也是一个民族乃至世界的象征,只有拥有尊严,我们才能拥有进步,朝着梦想进步,朝着更美好的时代进步。

 

    初三:轩少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