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大佛的故事_750字

大佛的故事_750字

2014-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四川乐山市岷江旁有一座紧邻的大佛,叫做“乐山大佛”。佛身约有72米长,是古代的人经过了千辛万苦从而在旁的凌云山上雕的一座大佛。此佛三面环山,一面环水。这佛与其它佛不同,它是以坐姿陈现在我们的眼前。通往大佛的栏杆很短,又很矮,人走在上面不大安全,小心翼翼,生怕掉了下去。下面可是蓝得发绿的岷江水啊 。

  不知怎的,身旁传来了一阵用英语问路的声音。我不禁到感叹道:一千多年以前,中国人在这里修建了大佛;一千多年以后,老外来到这里欣赏这座大佛独一无二的美。

  同来的亲戚 刚问过路人,他告诉我:乐山大佛开凿的发起人是叫海通的和尚。海通是贵州人,结茅于凌云山中。古代的乐山三江汇流之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聚凌云山麓,这地方有个妖魔,常常做风做浪,小船大船常常被颠覆。每当夏汛,江水直捣山壁,常常造成船毁人亡的悲剧。海通和尚见此立志凭崖开凿弥勒佛大像,也就是现在的乐山大佛,欲仰仗无边法力,“易暴浪为安流”,减杀水势,永镇风涛。于是,海通禅师遍行大江南北、江淮两湖一带募化钱财,开凿大佛。佛像动工后,地方官前来索贿营造经费,海通严词拒绝道“自目可剜,佛财难得”,地方官仗势欺人,反而说:“尝试将来”。海通从容“自抉其目,捧盘致之”,“吏因大惊,奔走祈悔”。海通这种专诚忘身之行,激励众心,克诚其志。

  我不能说这个故事是真实的,然而朋友的一席话让我仿佛看见那种为了别人而甚至牺牲自己的伟大的心。那样的心,那种想帮助多数人,为了多数人而牺牲自己的心是不会死的,不管经过多少年,它都会发光,都会燃烧。

   大佛的故事自然不止这么一点,乐山也还有许多动人的故事。然而故事是讲不完的,谁要是到乐山走一趟,谁要是在大佛上停留片刻,他一定会得到比故事更美、更好的东西。    

            

    六年级:刘怡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