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_900字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_900字

2014-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兴趣是最好的伙伴。

  ——题记

  歌德曾说过:“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法国的居里夫人也曾说过:“如果能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诚实而不欺的思想而行,则定能臻于至善至美的境地。”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我爱书。不仅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还因为它所包含的哲理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读鲁迅的《孔乙己》,我们随着情节的一波三折而惊叹,同时也为孔乙己凄惨的遭遇而感到难过;读曹文轩的《青铜葵花》,我们能感受到兄妹之间浓浓的亲情,就如一杯温热的心灵鸡汤在心间漫洒;读高尔基的《海燕》,我们仿佛像海燕一样,冲向辽阔无垠的天空,去寻找自己的未来。

  书好比是我人生道路上第三个启蒙老师。她指引我方向,照亮回家的路。当然,生活不该都是被密密麻麻的铺成的。偶尔,也要来点与众不同的“调味剂“——音乐。

  我爱音乐。虽然我听不懂有潮流节奏感的嘻哈,也看不懂在琴谱上跳跃的“do、re、mi”。但我就是如此的痴迷音乐,热爱音乐。

  无事的时候,我沉浸于音乐。听到《奔跑》,“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这熟悉的旋律,却不得不令我思索:在我的人生中恐怕没有这闯一闯的自信,也没有奔跑的方向,奔向什么地方,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茫茫的人生路上,我迷失了方向,奔跑的方向,我无从得知。只是,音乐让我陶醉。陶醉于内心萌发的真实情感中。或许有一天,我会奔跑,在人生路上追逐,闯出我自己的个性。

  音乐会我经常听,那充满意味的前奏总会让我想起些什么。富有节奏感的音符传到心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沉沉的黑夜是白天的前奏。很形象的一句话,音乐的前奏让我充满耐心地去接触音乐的内容。走过黑夜,拉开白天的帷幕。音乐让我想起某次噩梦中的挣扎,听着音乐,音符掀起了我的记忆。现在很安静,我飘荡在记忆的海洋里,曾经的努力,曾经的拼搏,那只属于一种前奏,也都属于前奏。

  只有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业,我们才会有种神圣的责任感在心中激荡,我们才会无怨无悔甚至不顾一切地为之奋斗和拼搏,我们才会实现自己人生最大的价值。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初二:华雯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