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忽略的,有时才是最重要的_450字

忽略的,有时才是最重要的_450字

2014-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生之中,倘若忽略一个微小的细节。对你来说,这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这一微小的细节产生一些连锁反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蝴蝶效应”,就可能大败。例如:

  三国时,曹操下江南,统帅80万大军,竟然被孙刘联军5万余人打得败走华容,险些被擒!不是孙刘联军用兵如神,而是曹操忽略了一个细节——错误的使用了“连环船”。但就是这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细节,竟成了孙刘联军“火烧赤壁”的关键!曹操确实是为一代“枭雄”,但只因一时大意,忽略了一个细微的细节,便败给了孙刘联军!

  同样也是在三国。三国后期,这是邓艾灭蜀时的场景。回想此前,蜀国皇帝刘禅认为魏国不会走七百里荒芜人烟的阴平,把大军派往剑阁。而魏国名将邓艾却出奇制胜,巧出阴平,杀入四川,攻陷成都。就这样刘备、关羽、张飞、赵云、黄忠、马超、诸葛亮等人流血流汗的蜀汉灭亡了。这当然也不是邓艾用兵如神,而是他抓住了刘禅忽略的细节——阴平。出奇制胜的打赢了这场仗!

  有些事情忽略了并无大碍,但有些事忽略了却会造成遗憾,形成伤害,酿成大错。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失足,成千古恨。

  忽略的,有时才是最重要的!

 

    初二:touching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