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韵_650字

秋韵_650字

2014-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斑驳的青石板,半空盘旋的落叶,还有徘徊在林中隐隐绰绰的身影,定格成一幅绝美的画面,在沙沙的脚步声中,余晖从叶缝中倾泻下来,将细碎的影子洒落在地,这是专属秋天的寂静和弦,诠释着她的宁静与淡泊,使人只想做一个安静的守望者,永远凝望着看不厌的风景。

  秋没有夏的奔放与潇洒,也没有春的朝气与妩媚,更没有冬的圣洁与高贵。他只是一个孤独的单行者,带落绿叶红花,沉眠于黑暗的泥土中,她经过的地方,是凋零与寂寞。

  但她却有那份“落叶归根”的淡定。都说“秋风秋雨愁煞人”,淅沥的小雨,在她编制的氛围下,多了一份飘渺与唯美,夹杂着尖锐的寒意,像一位女剑客,绝色而又绝情。与人赞颂的春雨可谓天差地别,没有什么柔情,什么似水,她冷艳得惊人。

  让我折服的,不仅是这份冷意。还有她超然的气质,没有任何一个季节可以替代。

  鸿雁归南,是她的一道独特景致,澄澈爽净的蓝天中,从远方飞出几行鸿雁,滑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这倒平添几分别致与韵味。但最美的,莫过于那火红绚丽的枫林,火焰般的色彩足以夺人眼球,尤其是那枫林海,已是不能用言语描述的美了。

  一直喜欢独自走在林间小径上,踩着层层落叶,仰望45度角,暗自笑自己的文艺,却是极享受那种静谧的气氛,虽然有些凄凄萦绕于心头,不过很快便释然了。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谁又能说不是呢?

  秋,有她独到的韵味。我们不必为秋叶的凋零而痛惜,也不必为秋花的孤悬而孤独,更不必为大雁的离去而忧伤。“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看,天高云淡,秋果满枝,我们正躺在秋的怀抱中聆听她的心跳。

 

    初二:素衣白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