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不言放弃_750字

不言放弃_750字

2014-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茫茫人海中奔走,也许是追求太多却一无所获,于是你想到了放弃……

  暮然回首,你发现了白发苍苍的亲人站在那条你熟悉的田间小路上为你送行,你的心沉重了,你很想流泪,从此打消了放弃的念头,为了亲人的微笑。

  曾几何时,你不断希望又不断失望,继续拼搏而又据需迷惘,你发誓要“不鸣则已,一名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可是结果:“伤心总是难免的”。

  后来,你才发现,你缺少丰满的羽翼,怎能飞翔!于是,你静下心来,寻找那失去的自信。在无数次苦苦的寻觅之后,你终于在那些油墨的香味里发现,你需要什么。你想,你是堂堂中华男儿、炎黄子孙,五千年的文明古国留下了多少灿烂文化,那么摧残的精神之光、文化之光、思想之光难道不足以让你自豪吗?你难道对老子的哲理、孔子的“仁”、孟子的“义”、庄子的“无”、屈原的“美”不感兴趣吗?你难道不会被李白的浪漫情怀、杜甫的忧国忧民所感动吗?你难道不喜欢李商隐的“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的空灵,抑或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

  你告别了忧愁,那是因为你看到了旭日东升的壮美;你有了担子,那是因为你被知识的海洋进化了心灵,被五千年的历史激发了壮志雄心。你不再觉得“振兴中华”是个口号,不再厌倦生活的纷纷忧扰。

  从此以后,你不言放弃,也不再迷惘,你不让自己失望,因为你对生活充满了期望,生活也向你展示了那灿烂的阳光。从此,你懂得了要把包袱化为动力,你知道愚公移山的故事,便把生活的重担自觉地放在肩上,并且也吟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我把责任看作一片叶子,它没有了重量,可是仍然在我的心中,我想,我会让它落在我的手中”,你说!

 

    初二:血河尊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