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两个萍水相逢的人共同的梦想_1200字

两个萍水相逢的人共同的梦想_1200字

2014-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住的大楼靠近马路,一楼是个大商店,每天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已经忘了是哪一天,楼下多了一位弹琴唱歌的女孩。没想到,远远传来的乐音和歌声颇为优美。我一边陶醉地听着,一边站在阳台上俯瞰下去,寻觅这个好歌之人。只见,她二十岁光景,模样漂亮,衣着入时,身边的拉杆箱里放着一台音响。她那双轻巧的手正在电子琴键上随心所欲地游走。突然,音乐戛然而止,一辆城管的面包车开到楼下,女孩随着那些摆地摊的一起跑,很快就被驱散了。

  第二天,楼下又响起了那似曾相识的乐音和歌声,今天她一鼓作气地弹了几首广东的音乐,唱了几首粤语的歌曲,给我平添了几分亲切感。我不由自主的跟着唱了起来。

  我也是学过音乐的,妈妈曾送我去学弹钢琴,一度能流畅的弹奏《星星变奏曲》。可惜,现在功课紧,没坚持学下去,练下去,生疏了,弹得磕磕绊绊,听了难受,唉!

  就这样,女孩经常到楼下弹琴唱歌,只要天气好。

  她总是从傍晚一直弹唱到晚八点多,然后收摊离去,路人间或给点赏钱。她唱累了喝点水,自带的瓶装的白开水。

  慢慢地,听她弹琴唱歌竟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和期待,哪天听不到竟好像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就跟妈妈说:“妈妈,能不能把那个姐姐请到家里来教我弹琴?或者让我跟她交个知音?”妈妈说:“你跟她素不相识,怎好随便结交?她到了什么水平,能当音乐老师吗?”我说:“我去问问,不合适就拉倒,没什么损失和危险。”

  第二天,我特意跑到楼下,装作是她的粉丝,要陪她唱几首歌,成功地结识了她。一来二去,我打听到,她是四川来的,正在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学习和住宿——她给我看过学生证。她家里人并不富裕,给的生活费不多,所以她要靠卖唱来挣点外快贴补一下。她不好高骛远,没想过当什么大明星、大音乐家,只打算留在广州干音乐这一行,比如到幼儿园当音乐老师,做音乐家教,所以入乡随俗,特地学讲广州话,弹唱一些广东的歌曲。

  她说她爱广州,她要留在广州,唱响广州,这就是她唯一的梦想,唯一不迷茫的方向。

  她说她到过小蛮腰下弹唱,到过广州新少年宫弹唱,到过北京路、上下九,等等,很多地方弹唱。她要用歌曲给自己的生活筹资,也为别人送去快乐,开心每一天。

  那一天,很冷,她的手冻得通红,我见了,忍不住问:“不冷吗?”她微笑着对我说:“有点吧。但看到你们因我的弹唱而微笑,我心里暖和,手也就不冷了。”

  我由衷的佩服她,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远离亲人,远离家乡,只身在外,独自打拼。她那份穷则思变、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的意识,正是我们年轻一代最需要的时代精神。

  姐姐,你对音乐的那份坚持、那份顽强、那份执着,那份乐观,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吗?

  我从那天起,也抽空练起了钢琴。我也有梦,我要圆我音乐的梦。

  姐姐,你的手指敲击着我心坎里的琴键,你的追求像带头的鸿雁引领着我梦想的翅膀,我们一同在音乐的天空里翱翔。

  我也要弹响自己心里的钢琴,让它的旋律飞出心窝,飞出家门,飞到校园,飞到苍穹。

  自此,我跟姐姐成了萍水相逢却有着共同梦想的知音,我家里的常客。

 

    初一:梁永坚老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