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观《骡子的10000米》有感_1200字

观《骡子的10000米》有感_1200字

2014-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我经常会给家长们发短信,除了一些日常的问候,或者提醒他们对孩子需要注意些什么以外,更重要的是想在假期里,给孩子推荐一些好的书籍或影片,让孩子们在假日里也能颇有收获。

  今早,我又给家长们推荐了一部儿童励志影片《骡子的10000米》,看完之后我不禁为主演马菊兰老师的敬业深感敬佩,为“骡子”的坚持感到骄傲,更为马老师最终的结局感到扼腕!所以,我除了推荐给我的家长和学生,更希望能让所有朋友、同事都看到!

  刚开始吸引我的是这部影片的名字——《骡子的10000米》,真怪异,是说一头骡子跑了一万米吗?兴趣来了,索性就看了,之后我就深深地被吸引了。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一名乡村执教的女教师马菊兰为了不让学生“骡子”辍学,而、爱岗敬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自己的一切,直到最终献出了自己灿烂青春和宝贵生命的故事。影片中的马老师品德高尚,温柔善良,大学毕业之后就来到农村支教。她用自己的爱心、耐心、信心和恒心释放了学生的全部能量,用尽了所有办法,只为能让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

  影片中还有一位重要人物,那就是片子的灵魂——一名叫“骡子”的学生,也是马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他智力一般,但在长跑方面却非常有天赋。他内心自卑,一次次想放弃上大学的梦想,但马老师却一次次的支持鼓励他,在马老师不断地肯定之下,“骡子”终于取得了成功,以体育特长生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

  这部影片外表看起来非常简单,人物饰演的朴实无华,服装上也特别朴素,但一个个看似平凡的人物,却将神韵把握的极端准确!

  我想大家推荐的理由有很多,在这里我简单介绍两点:

  一、老师的忘我奉献值得我学习

  影片中女教师马菊兰是个品德高尚,为学生无私奉献的人,这个角色向大家展示了人性中的大善。面对智力一般的“骡子”,她不气不馁,耐心教导他,让他拾起自己的自信。因为“骡子”条件差,体育专业老师想放弃他,马老师三番五次为之求情,希望能让“骡子”的得到专业的指导,潜力得到极致的发挥。当“骡子”再次想放弃自己时,她又一次与之谈话交流,解除其心中的种种难题。让他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马老师的一言一行都的向观众诠释了“只能用爱来交换爱,只能用信任来交换信任”的主题。

  二、“骡子”的坚持不懈让我敬佩

  这部电影围绕着一位外号叫“骡子”的少年展开,呈现了他为梦想而坚持不懈、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他其貌不扬,说话总是提着头,不自信,甚至可以说是自卑,但他有一颗坚持的心,面对种种困难,他都一如既往的向前走。尽管途中他有所动摇,但经过马老师的悉心教导,他一路向前,想着明亮那方!一步步向我们诠释了“对于成功来说,坚持比天赋更重要”的主题。

  影片的优点很多,我只能选择其中一两点来做说明。看完电影,我甚至庆幸我也姓马,那是不是代表我也可以像片中马菊兰老师一样,做一个那么成功的人呢?如此深刻的体会,我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我会做一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希望家长们也可以对比一下自己,让自己的教育理念更加正确完善。相信孩子们看过之后,也会有所感悟,学习“骡子”坚持不懈、勇攀高峰的精神。

  优秀的影片有很多,但我希望看完之后,大家能在内心深处思量一下,反省一下。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懂得自我反省的人才会进步!

 

    江苏无锡锡山区无锡市锡山区安镇中学初一:暴力QianB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