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想象作文 > 亡羊补牢_550字

亡羊补牢_550字

2014-03-21 来源:转载

  阿牛和他的父亲住在一座山脚下的小村庄里,以养羊种田为生,过着快乐又幸福的日子。

  一天,羊圈的篱笆破了几个小窟窿,阿牛看见了心里想到:“这几个小窟窿,羊应该不会钻出去跑掉的,等我有时间再来修羊圈吧!”想完就去砍柴了。这天晚上,一群饿狼下山觅食,它们到了阿牛的羊圈,看到一只只肥羊,眼睛闪出恐怖的绿光,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它们看到篱笆上的破洞,用牙和锋利的爪子撕咬篱笆,羊咩咩地叫了起来,可阿牛正沉迷在美梦直之中,听到了羊的叫声,用枕头捂住了耳朵,翻了个身继续酣睡,狼用爪子拼命地抓篱笆,饿狼们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几只肥羊叼走了。

  早上,阿牛捧着草去喂羊,他看见羊圈的窟窿变得很大,羊也少了大半群,地上还有狼的脚印,知道是被可恶的狼偷走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我的羊啊!这是我花了一年时间养出来的,本来指望卖个大价钱,可现在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啊!”阿牛的父亲闻声赶来,他看见破损的羊圈,明白了一切,安慰阿牛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如果你事先把羊圈补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如今羊已经失去,这是自作自受,赶紧把羊圈补好,保住最后几只羊,这才是头等大事。”

  阿牛听了,找来绳子和木棍把羊圈补得结结实实的,从此阿牛的羊再也没有被狼叼走。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犯了错误及时改正还不算晚,改正晚了才是最糟糕的。

 

    二年级:maxmaxmax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