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一株小草的爱情_1500字

一株小草的爱情_15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它又长高了一点呢!”小草辉辉心中美滋滋的想着。

  辉辉每天都会注视着那棵柳树,看她的长发随风摇曳,看她与小鸟欢笑;为她的长大而开心,为她的发芽而高兴,乐此不疲。

  可惜,那棵柳树并不知道……

  那棵柳树叫青青,是前年植树节的时候种在这里的,现在长得已经有三米多高了。

  青青每天都会和一只燕子玩耍,那只燕子叫鑫鑫,每天早上都会在青青的枝头和青青玩耍,跟青青说着自己的经历,然后一起哈哈大笑。他们总是在一起,玩得很好。

  可是鑫鑫和青青都没有留意到旁边那株卑微的小草。

  辉辉每天看着青青和鑫鑫在一起欢笑,尽管心中有再多的痛苦,却总是默默地关注着他们,微笑着祝福他们。

  辉辉知道自己配不上青青。辉辉觉得,青青是一棵婀娜多姿的柳树,应该配上一棵高大挺拔的杨树才好,起码燕子鑫鑫也比他适合。于是,辉辉选择了做骑士,默默的守候着心爱的公主,看着她与她的王子幸福的生活着。

  每天,辉辉都把地下清澈的水源送到青青那里,自己却用污浊的河水;每天,辉辉都为青青赶走害虫,保护她不受害虫的骚扰;每天,辉辉都让能力强的蚯蚓去为青青松土,好让青青得到更多的营养,长得更高、更快;每天……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青青都不知道。

  青青依旧每天和鑫鑫愉快的谈论着世界各地有趣的故事,不曾想到为了青青默默付出的辉辉……

  转眼间,春去秋来,又是一年丰收季节。

  此时,青青已然长成了一棵亭亭玉立的柳树,不再是以前的小树苗。而辉辉,依然那么的卑微。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燕子南迁的季节。

  鑫鑫再一次飞到青青的枝头,与青青道别。

  “你走了,什么时候能回来呢?”青青感到好伤心,她不想让鑫鑫离开。

  “明年春天的时候我就回来了,很快的,放心。”鑫鑫含情脉脉的说道。

  于是,鑫鑫离开了,和他的同伴们一起到南方享乐去了,留下青青在那里,独自一人。不,还有守护着青青的辉辉,不过青青不知道而已。

  日月轮回,冬去春来。经历了凉爽丰收的秋天,熬过了寒风刺骨的冬天,终于,温暖的春天又来了。

  这天,一大批燕子飞到了这里,开始筑巢、繁殖。

  鑫鑫又回到这里,回到青青那里,去找青青。可是这是,青青已经不再了。在青青原来所待的位置,依然没了那棵俊俏的柳树,只剩下一截枯死的树桩而已。

  鑫鑫发现了旁边正吐绿的小草辉辉,向他询问青青的下落。

  “鑫鑫,你终于来了。”

  “青青呢?她怎么不在了?”

  “你让青青等的好苦啊,青青已经……”说着说着,辉辉哽咽起来。

  原来,在鑫鑫走后,日子一天比一天寒冷。渐渐地,冬天降临了。

  在没有鑫鑫的日子里,青青都很寂寞,她每天都在唉声叹气。直到有一天,辉辉正在睡梦中,忽然听到了人类的对话:

  “这棵树不错啊,长得多么健壮,不如砍来烧柴吧!”

  “不错,是个好主意。这大冷天的,用这上等木材烧柴,定当会暖和些的吧!”

  听到这里,辉辉惊醒了。他睁开眼一看,青青还在酣甜的熟睡着。只看见有两个人,一人手里拿着一把电锯。电锯狰狞着笑容,向青青舞去。

  宁静的白色世界里,忽然传来“啊——”的一声尖叫,紧接着就是嘈杂的电锯声。数分钟后,青青在辉辉的注视下倒下了。人类露出了邪恶的笑容。

  在最后的几秒钟生命中,青青用尽全身的力气,对着刚刚看到的小草说道:“我竟没有发现你。请你答应我,转告鑫鑫就说我不能再等下去了很抱歉。”“好,我答应你。”辉辉含泪应下,之后,青青便断了气。

  辉辉恨自己,恨自己无能为力,恨自己连自己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他真想和青青一起去死,可是他要遵守与青青的诺言,要帮青青转告鑫鑫。

  于是,辉辉一直让自己坚强的活着,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漫长无边且又寒冷的夜,终于等来了春天,等来了鑫鑫。

  待辉辉讲述完,鑫鑫显得悲哀无比,却只是叹气,一会儿便又飞走了,之后再也没有来过。

  辉辉觉得,他已经实现了与青青的约定,最终,辉辉还是选择了去找青青。

  第二年,人类又来到这里,惊奇的发现,本来茂盛的一片草地,现在竟然是荒地一片;原本长着的高大的树,如今都已腐烂;当初旺盛的小草,现今却以枯萎了;甚至连大片的小黄花,都已经枯败了。

  这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人们百事不得其解。没有人会想到,这里曾经发生了惊天动地的爱情;更没有人会想到,曾经砍下的一棵树,竟使这里永远失去了春天。

 

    初二:mx慕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