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长江七号》影评_1200字

《长江七号》影评_12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长江七号”是一只太空狗,是小狄的爸爸在垃圾堆里找到送给小狄的。小狄非常喜欢“长江七号”,叫它“七仔”。“七仔”给小狄和爸爸贫穷艰难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为了让小狄上贵族学校,接受好的教育,爸爸拼命工作,脏活累活他包揽。

  有一天意外发生了,小狄的爸爸在工地受伤去世了,“七仔”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小狄爸爸的生命,在暖融融的关怀下,小狄迎来了七仔的回归……

  多么可爱的七仔!它遭受小狄的“报复”后,依然与小狄做朋友,时时处处陪伴着他。它明白小狄爸爸对孩子的心,毅然决定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他,付出自己的生命。多么令人感动的深情,真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发扬和学习的宝藏吗?看着电影,我被小狄和爸爸之间的爱深深地感动了,使我不禁联想起我的家。在家里,我是温室里的小花,害怕经历风雨,不敢独自面对,一贯是拥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假如有一天,我需要自己去打拼,获取生活的主要来源,我是否能比父母做得更好?我是否能在残酷的现实,重重的生活压力下充满坚定和执着?父母为了我们,倾尽了心血,我们感受到了吗?一串串的疑问,值得我反思。

  影片中那小狄爸爸说的那句话:我们虽然穷,但我们不打架,不说谎,不是我们的东西我们不要拿。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虽然穷,但是要有志气!这是艰难家庭对孩子的希望。印证这句话的典型代表是我们人人熟知的劳动榜样,雷锋。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父亲被拉去当挑夫,遭到毒打,不就离世,母亲不堪折磨悬梁自尽,哥哥弟弟因病相继死去,雷锋从小就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靠上山打柴补贴家用,一次上山砍柴,路经地主家,地主婆硬说雷锋偷了她家的柴,还在他的手背上连砍三刀。雷锋没有痛哭流涕,没有跟她打架,也没有大声叫骂,只是默默忍住痛,心里不断地呐喊:“早晚有一天我要报仇!”这句话如同一粒种子,深深地在他的心灵深处扎根,在不断的学习和进取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他从一个孤苦伶仃的孩子,渐渐成长为有着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的共产党员,为建设家乡作贡献。

  在许多城里孩子眼中,穷是落后、懦弱的标志,他们看不起山里的孩子,致使后者自卑,自嘲,不能大步向前。但是,穷不是理由!不能因为穷,我们丧失理智,失去斗志,不能因为穷,我们就没有权利,没有素质。在穷中,电影里的小狄一家收获了爱的芬芳。所以苦里有甜,苦中一样有乐。

  电影中的袁老师是一位好老师,她知道小狄家的条件不好,主动帮助小狄,在小狄失声痛哭时安慰他,在小狄与爸爸怄气时劝导他,她默默地为小狄付出着一切。这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他们难道不和袁老师一样吗?上课时他们循循善诱,谆谆教导,放学了,他们在办公室里为我们备课,改作业,批卷子。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来回报他们,不然就是辜负了老师对我们的一番苦心啊。

  走过那些令人难忘的经典片段,闻过那些醉人的芳香。电影里的许许多多,使我受益匪浅。

 

    初二:盛书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