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家的年_900字

我家的年_9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的年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过年了。昨晚我妈就千叮咛万嘱咐过了,要早起。所以,我5点过就起来了,我家的年是忙碌的,从早上起,抱东西、搬东西、放东西、、准备工作就做到7点多钟,赶场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所以我家成员也忙碌起来,哪里有顾客我们当中必有一人去看顾客需要什么,有时候遇到有些讲价的,这个要靠自己的脑子,要放聪明些。我们做生意利润本来就低,赚点钱不容易,我们调货也需要钱啊,生活也要钱,干什么都需要钱,不是吗?

  忙了一早上,肚皮早就在唱歌了,可是生意忙不过来,还得忙一会,看着炮、玩具、礼盒、零食渐渐地少,心里涌起一股欣慰感。一张张红太阳收入囊中,心里浮起一种满足感。一阵阵咕咕的叫声,心里感到一阵饥饿感。终于,总是是清净点了,可以吃饭了,可是。大人还是抽不开身,我家过年的早饭就落在我身上了。

  拿出锅,打开电磁炉,把锅放在上面,放点水,盖上锅盖。等到水开放粉就ok了。没法,太忙了,就吃粉将就一下,吃饭都不得个安宁,有些来买烟,有些来买饮料,有的来买炮,买什么的都有,今天就是没有人买药,因为今天过年,买药不吉祥。

  下午人比早上清净多了,所以我妈有足够的时间来做饭,我们就在外面看摊子,等着今天的过年饭,今天销的货还行,早上我妈就唠唠叨叨的说没赚到好多钱,不是才一个早上吗?还有一个下午,忙什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还是过年好,大人在这天特别舍得,带着孩子来我家买玩具的,孩子要什么,父母就给什么,也不喊价,是多少就开多少,特别大方。由于生意太好,有些炮断货,我爸又开着车上街现调的货。

  唉,一天下来伤死了,腰酸背痛的。吃饭时,要烧纸、放炮。然后再吃饭。看着满桌的饭菜,都不知道先吃什么,我们一家4口,慢慢的享受着可口的饭菜。热气腾腾的火锅在中间,那热气往上冒,形成了一幅温馨的画面。

  吃完后就是看我们今天的收获了,加起来一共……这个是秘密,不能告诉别人。到晚上,我家是热闹的,4张麻将桌,大人们带足“子弹”做好失败与胜利的准备陆续地上“战场”。今年我爸竟然没去打,不去还好些,免得白白地送别人几千。我姐早就想打起的,所以,现在正在对面打着呢。我也出去玩了会,不过没多久就回来了,还得看店子,谨防小偷。

  晚上放烟火是最漂亮的,我坚持到12点,没白坚持。等到我家的烟花放了后,没过多久,我带着疲倦入睡了。

 

    初一:彭利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