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2014_1500字

我的2014_15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如流水般过去了,翻过了旧的篇章,迎来了崭新的一页。

  我的2014,应该学会珍惜时间,不能再以小学的认识去看待了。进入初中,觉得时间过的更快了。从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去学校一直到晚上六点五十放学,十点写完学校和课外作业,然后躺在床上睡觉,再一睁眼,第二天就到了。每一天都在机械的重复。有人觉得,时间过的快,就说明自己没有浪费时间,他们错了,没有浪费时间是你把分分秒秒都用在该做的地方。我们该做的是学习,我们应当抓紧时间多去学习知识,第欧根尼说过:知识是青年人的最佳的荣誉,老年人最大的慰籍,穷人最宝贵的财富,富人最珍贵的装饰品。要想多学习知识,就应该先学会珍惜时间。

  我的2014,要有目标,只有有目标,才能知道你要前进的方向。目标就像大雾中的明灯,就像在迷茫中的北斗星。有一位心理学家做了一个实验:他组织三组人,让他们分别向着10公里以外的三个村子进发。第一组的人即不知道村庄的名字,也不知道路程有多远,只告诉他们跟着向导走就行了。刚走出两三公里,就开始有人叫苦;走到一半时,有人几乎愤怒了,他们抱怨为什么要走这么远,何时才能到头,有人甚至坐在路边不愿走了,越往后,他们的情绪越低落。第二组的人知道村庄的名字和路程有多远,但路边没有里程碑,只能凭感觉经验来估计行程的时间和距离。走到一半的时候,大多数人想知道已经走了多远,比较有经验的人说:“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于是,大家簇拥着继续往前走。当走到四分之三时,大家的情绪开始低落,觉得疲惫不堪,而路程似乎还有很长。第三组人不仅知道村庄的名字,路程,而且公路旁每一公里都有一块里程碑。每缩短一公里大家便有一阵小乐。行进中的他们用歌声和笑声来消除疲惫,情绪一直很高涨,所以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当人们的行动有了明确的目标的时候,行动与目标加以对照,进而清楚的知道自己行进的速度与目标的距离,人们行动的能力就会得到维持和加强,就会自觉地克服一切困难,努力的实现目标。

  我的2014,要有梦想。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却有人认为梦想只是一个美好的梦罢了,遥不可及。将它埋在自己的心里而不去实现。我有一个梦想,是当一位医生,尽管这个梦想距离我很遥远,但我不会停止自己的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挫折,会有磨难。但是不经历磨炼的不是一块好钢;不经历风雨的不是一棵好树;不经历艰难磨炼的不是一个坚强的人!只要坚信自己的梦想,才有可能成功。

  我的2014,要有乐观的态度。悲观者说,希望是地平线,就算看的见,也永远走不到;乐观者,说希望是启明星,就算摘不到,也能给人光明;悲观者说,风是浪的帮凶,能把你送进黑暗的深渊;乐观者说,风是帆的伙伴,能把你送到胜利的彼岸,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自己是想当乐观者还是悲观者。《鲁滨逊漂流记》中,为什么鲁滨逊能在孤岛上生活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之久?他靠的是什么?他靠的是毅力和对生活乐观的态度。他懂得了多看好的一面,少看坏的一面,才得以生活这么长的时间。失败不怕,只要你有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

  我的2014,要有方法。有两只蚂蚁想翻越一段墙,寻找墙那头的食物。一只蚂蚁来到墙脚就毫不犹豫地向上爬去,可是每当他爬到大半时就会由于劳累疲惫而跌落下来。可是他毫不气馁,一次次跌落下来又迅速的调整自己,重新向上爬去。另一只蚂蚁观查了一下,决定饶过墙头来寻找食物。很快的,这只蚂蚁来到食物前,开始享受起来,而另一只蚂蚁还在不停地跌落下去又重新开始。

  很多时候,成功除了勇气、坚持不懈外,更需要方法。也许有了一个好的方法,成功会来得比想象得更快。

  我的2014要珍惜时间,要有目标,要有乐观的态度和方法。2014一个全新的我,全新的年!

 

    初一:关力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