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一种爱国,叫做梦想。_1200字

有一种爱国,叫做梦想。_12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种爱国,叫做梦想

  也许我不能在边疆保卫国家,但我能好好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也许我不能为祖国捐献巨额的慈善费用,但我能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一件棉衣。也许我不能在实验室里做科学实验,为祖国减少疾病效力。但我能告诉同学如何防范传染病。也许……

  这小小的“但是”,是我们的梦,我们这些祖国花朵的梦。

  小时候,总是听着祖辈们说很多故事:什么南京屠杀,什么火烧圆明园,什么日本宣告投降,虽然小孩子也能懵懵懂懂的听懂那么几句,依依呀呀的比划两句“那我长大以后去当兵好吗,保卫国家。

  大人总是慈爱的摸着你的头,对你说:“等你长大了,再去保卫国家吧。”

  “哦,那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年少无知的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芒。

  望着心愿墙上的各种五花八门的愿望,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实现梦想的路是坚酸的,是要付出汗水和努力的。

  也许你想成为作家,但你却不愿意动笔写出一篇作文,也许你想成为画家,但是你却懒得拾起画笔画一幅画,也许你想成为科学家,那是你却不愿意弄懂那些艰涩的学术理论。

  这小小的“但是”,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在追逐梦想时的阻碍。

  长大后,发现实现梦想远远不只那么简单:当作家要好好写作文,可是我不喜欢写。当文学家要会欣赏文章,可是我根本就看不懂,虽然我也知道这是实现梦想一定要学会的步骤,但我总是摇头:“这太难了,等我长大了再去思考吧。”

  大人一改往日的慈祥:“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好好学习本领才能保卫国家啊!”

  “烦死了!什么保卫国家,早知道我就不要长大了!”年少时期待的光芒,一点一点从我眼中散去,我甚至不再相信梦想这一个美好梦幻的词语了。

  望着心愿墙上五花八门的愿望,我又重重叹了一口气。

  如果所有人都和我一样这么想的话,祖国怎么办,祖国的梦想呢?

  什么梦想啊,太难了,放弃了吧。

  很多人都这么说过。

  是吗,那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吗?

  正是如此,有绝少部分人选择了在逆境中重生,追求自己心中的那片蓝天。

  没错!只有有梦想的人,才能拥有坚强的意志,会为了理想翱翔。虽然羽翼未丰,但是经历过了无数次坠落,跌倒,你会发现,其实你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我们的国家,也经历过许多坎坷,但我们挺过去了,走上了现在的小康社会。

  这,是我们祖祖辈辈的理想,如今他实现了,为什么呢,因为上一代人的辛勤努力。

  那我们呢?我们就不应该为祖国做出点小小的贡献吗?

  拿起你的笔吧,为了祖国未来的作家。捧起你的书吧,为了祖国未来的文学家,拾起你的画笔吧,为了祖国未来的画家。

  虽然付出了许多艰辛,虽然留下了许多汗水,虽然有过无数次的流泪,虽然在努力中伤痕累累,只要有梦想,并与之拼搏,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

  每个人都是一块未经打磨的璞玉,在逆境中磨平棱角,才是你我实现理想的唯一途径!不管有多累,有多苦,只要想一想,这是你为自己理想的付出,就有一个理由让你重新站起来!

  你,愿意和我一起,为了我们伟大而又美丽的祖国追逐梦想吗?

 

    初一:镂空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