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_1500字

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_15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是我们享受一切权力的基础,是创造有意义人生的前提,生命一旦失去就不会重来。交通事故威胁着我国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有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高达6。2万人。交通死亡人数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四点四,也就是说1000里面有44个人因车祸而失去生命。

  在六年级的时候,我和小伙伴经历了一次交通事故。我不知道这件事值不值得提起,但一想起这件事我便胆战心惊。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小伙伴小明和小东骑自行车过马路。小东是个急性子,一看绿灯还有一秒,就骑车冲了过去。我拉了他一把,可没拉住。之后只听得一声巨大刹车声,小东被一辆小轿车迎面闯倒在地,不省人事。我不一切的冲了上去,把小东转移到阴凉处。我觉得手上湿乎乎的,定睛一看,居然是血!我吓得差点摔了一跤,我看了下小明。他发现小轿车车主想溜之大吉,马上冲了上去。一辆大货车飞驰过来,我发现小明还没注意。我一跑到小明身边,一把将他推向安全的地方。而我被大货车撞出3米左右,我艰难地爬了起来,大货车主给了我100元钱,我没要。我说:“只要你把我们三个拉到医院就行了,我没事。”

  在医院里,小东很快就被送到手术室,医生说他出血过多,很可能有生命危险。我被简单包扎了几下就没事了,而小东他却离开了我们,他那大方,义气,乐于助人的品质在我的心中永存!但在悲痛中,我也想好了,小东用死换来一个血的教训!也许只有死才能换来我们的良知发现!

  每一次事故都给几个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悲伤和痛苦。如8月14日下午1时20分,博白县的一辆车号为桂K-90763带挂东风大货车在驶往玉林时,在玉博二级公路15。5公里处,石和乡爱国村一名5岁的女童突然横穿公路,大货车因车速过快避让过急,撞倒女童后侧翻在公路右侧,女童经抢救无效死亡。8月19日中午,一辆车牌号为桂G-70193的东风牌汽车从岑溪往容县方向飞驰,在行至容县十里乡大坡19。7公里路段时,汽车司机突然发现近处的道路中间有一小男孩,此时他想刹车,但为时已晚,结果东风汽车从小男孩身上辗过,小男孩被当场辗死……这些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特点:一是由于儿童年龄小,心理脆弱,遇事极易惊慌失措,行为不计后果;二是他们不懂交通法规或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以致在行动上未能遵守交通规则,从而酿造惨剧;三是儿童的违章行为具有高度的危害性和突发性,驾驶员对突如其来的儿童防不胜防,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无能为力,眼睁睁地看着惨祸发生。

  我们也许不能阻止这些事故,但我们可以预防这些事故。我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遵守每一条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远离危险。同时也要让父母遵守交通规则,以身作则,多给孩子将安全常识。学校也要重视安全责任,派人在主要地点执勤,站岗。对不正确的行为宣传教育,纠正错误。是交管部门要强化路面监控,交警负责放学护送学生过马路等。利用幼儿园和学校训练基本道路安全技能。如,怎样过马路,骑车的时候怎样和汽车分道。在郊区等一些交通情况不好的地方,也为了缓解由于家长接学生而导致的交通问题,政府是否可以采用校车接送形式。对于校车,当然也要特别对待。曾光教授说,在美国,接送孩子的校车上配有红灯,车一停下来,红灯就亮了。四周的车都停下来,如果这样,就能大大加强儿童在交通方面的安全,也能防止有些车主的不文明现象。做好服务工作全社会都要形成关心儿童交通安全的良好风气,只有全社会重视了,儿童注意了,那么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就会形成,预防和减少儿童交通事故不是纸上谈兵。

 

    初一:陈嘉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