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从地理考试到生物考试……_1200字

从地理考试到生物考试……_12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到这个题目,我相信大家一定想起了鲁迅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篇文章。所以,今天我的这篇作文,也是和鲁迅的这篇散文有联系的。当然,只是结构上的联系。

  那天中午,快要放学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突然进来,对我们宣布了一个令我震惊得连下巴都会掉下来的消息。

  我们这一届的中考,要考生物和地理!

  以前,生物和地理都是当做副科来学习的。所以我上课的时候根本没有记笔记和认真听讲。

  现在突然要考试,这又让我如何受得了?

  我们周二考生物,周三考地理。但是令人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是,这两科都是开卷考试。

  周二是生物,于是我们开始了紧张地复习之中。很快,考试的日子就到了。我却还没有复习完……

  正在我暗暗紧张着急的时候,老师突然宣布:今天不考试了,统一挪到周四考。

  什么?

  我惊讶地发问道。太好了,有时间复习完了!

  于是立刻换下了生物书,拿出了地理书。周三考地理,要赶快复习。

  地理老师给我们补了一下课,把整本书的知识点过了一遍。这就使我复习的时间缩短了一部分。

  周三的时候,我也恰好复习完了。于是带上地理书,为下午的考试做准备。

  令人期待与紧张的考试开始了。老师开始发卷子,接着叮嘱我们道:“看书可以,但是不能交头接耳!”

  前几道题还比较简单,我是可以答得出来的。但是后面的题目就困难了。于是我翻开了地理书,开始找答案。

  老师曾经说过,开卷考试的难度就在于,卷子上的题目在书上根本找不到。但是我们的地理老师鉴于我们学的不是很好,把卷子出的很简单,而且,所有的答案在书上都可以找到。

  地理考试还算顺利。所有答案都能在书本上找到,只有个别几道题比较困难,但我还是蒙了一个填了上去。

  地理考试是简单的,但不代表生物考试也是简单的。

  那天下午,我早早地来到学校。把生物书放在一边,接着,坐在座位上等着老师发卷。

  老师以昨天同样的动作发着试卷,我拿下卷子一看,顿时傻眼了。

  都不会做?

  赶快翻书!

  但是生物试卷却是真正地验证到了开卷考试的真谛。所有的答案书上都找不到!

  于是只是把一些自己有感觉的答案填了上去,接着,其余的蒙了一遍。

  在地理考试的时候,老师就对我们很不满,用他的话来说,我们在闭卷考试的时候硬是要抄,而开卷考试让我们抄了我们又开始废话。

  今天生物考试同样是如此,大吵大闹。在临下课的时候,老师问道:“都做完了吗?”

  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没有!”

  老师哭笑不得。

  就快要收卷了,我们还是没有答完题。老师明显也有些着急了,做出了一个让我们大跌眼镜的举动。

  老师平时都很反对抄袭的,现在他却说道:“同桌赶紧‘交流’‘讨论’一下!把答案都填上!”

  于是大家就开始“交流”与“讨论”了。

  那天是有史以来最混乱的一天……

  生物——差,地理——好。

  从生物到地理……

 

    初一:天天快乐就是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