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追寻北斗星的方向_1200字

追寻北斗星的方向_12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是指引你我方向的北斗星,他们是雨后天空最灿烂的彩虹。当面临诀别时,他们伫立在遥远的天空中,一声不响,把不舍藏在心里,默默然目送我们奔向四方。但,或许,他们早就已经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画好了前进的蓝图。

  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母亲的唠叨充满着关切的爱意;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老师的批评也满含深切的期望;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同学之间偶尔的摩擦也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

  如果你即将告别母校,请感激老师带你走出迷茫;如果你即将离开朋友,请感激他们在陪伴你的岁月里让你懂得了什么是友情;如果你刚开始人生的旅途,请珍惜你现在的拥有一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当你离开他们时,你会有多么的不舍。

  想象一下在3个月后的今天,期末大考结束后,大家也许再也无法聚集在一起,再也无法回到708班这个我们曾经一起欢笑,一起流泪的队伍中了。“在这一届初一升初二时,可能会分班。”在星期五听班主任说出这个消息时,同学们都愣住了,有的还流下了眼泪,“可能有的同学会庆幸,分班就不用被罚打扫卫生了。但我是真的不希望分班,真的舍不得你们。”说着,班主任也哭了,她和我们说了许多心里话。教室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忧愁,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坐着。那节课是我们班纪律最好的一节课,没有人捣乱,没有人开小差,大家都静静的坐着,哭着,听着,整个教室里回荡着同学、老师的哭声。

  周末,我悄悄回到那间熟悉的教室,坐在似乎依旧温热的课桌前,再次打量那曾经恨之入骨的黑板。那一刻,我发现一切事物都变得那么可爱。老师的严厉是助我成功的阶梯,同学们的嬉笑是我成长的调料,一起经历过的事情是记忆相册中最珍贵的一页。那天,我在桌面上留下湿漉漉的泪滴。生命就像一根透明的丝线,一端系着昨天的欢笑与眼泪,一端系着明天的感动与收获。席慕容曾经说过:“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在于它的无暇与无邪,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青春本是无悔。”所以,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我会更加珍惜在708班的每一分、每一秒。

  抬头仰望着不变的北斗星的方向,你一定会看到一群最闪耀的星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我们回首时还在绽放着最瞩目的光芒。

 

    浙江嘉兴桐乡市桐乡市乌镇中学初一:高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