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激动后是落寞_750字

激动后是落寞_75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上的月亮是多么恬静,微风轻轻地抚摸着我,悄悄翻动着窗前的书。周围是那么宁静,而我却心神激荡。夜空中,点缀着几颗星,银白的,像剑光泛着几分寒意。下午发生的事不住地在脑海中浮现。

  我望着白白的考卷,我却束手无策;我抖着细长的笔杆,我却从下手;我拍着笨笨的脑袋,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这题的答案。明明记得的呀,考前我还特别看过,怎么就忘记了呢?我看着白白的考卷思绪万千。我拿着笔点着桌子,发出细微的敲击声。我像只迷路的小鸟,在一片广旷的森林中找不到栖身之所。我紧锁眉头,任凭冷风刮过我的脸庞。树叶在风中零散地飘着,时不时飘落几片嫩叶,仿佛也是失去根枝的叶孩儿。天气虽然很凉爽,但我却浑身躁热。快交卷了,怎么办啊。正当我焦急的时候,脑瓜突然灵光一闪,我想到了答案!我以迅雷不进眼耳之势地写上了答案,我缓过了一口气。

  考完后,我默默地坐在位子上,翻开书,找到那题的答案。真的是这个答案,我使命地拍了拍桌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当我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同桌时,她却幽幽地告诉我这个答案是错的。我忽然愣住了。“怎么可能?不会的呀”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老师说过的呀,答案应该是……”啊!我好像一下子从天堂落到了黑暗的谷底。

  下午的放学铃敲响了,那平日里熟悉的铃声如同重锤一下下叩击着我的心。带着喜悦与痛苦,同学们陆续走完了,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理理书包,落寞得走在回家的路上。

  夜幕已经降临,街道显得宽阔了许多。路两旁花红柳绿,闪烁的霓虹灯眨着眼睛,像是故意在捉弄我。偶尔过往的车辆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把我这个瘦小而孤单的身影拉长又缩短。一路流泪,一路迷茫,尽管回家的路那样漫长,我还是一步步向回家的方向走去。远远地,我望见了我家窗口的灯光,橙色的,很明亮,我企盼它能给我带来温暖……

  激动后是落寞……

 

    初一:赵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