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致远去的朋友_1500字

致远去的朋友_15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朋友:

  还记得我吗?或许记得,也或许忘了,虽然我们认识你四年多,但至今,你已是我一个不想揭开的伤疤。

  还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花儿、草儿开着正香,香溢流淌在刚来的路上,汽车忽忽然然开过,路上行人一如既往的忙碌的行程。我踏着沉重的脚步,来到学校,报完名玩,依然是那步伐回到家。花,还是一样的香;草,还是一样的绿;树,耸立在大陆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坚贞不屈,日复一日;而我,却在这些生机勃勃的事物里慢慢地变得坚硬,心智外慢慢变得坚硬;老师宣布完以后,便让我们自由交流。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不禁害怕起来,我没有说话,一直坐在这苍茫人群里默默地坐着,时间一分一秒逝去,你走到我面前,冲我笑笑,道:“你叫什么呀?我叫龄。”我左右看看,周围的人都在和其他人说话。这时,你大大而明亮的眸子,薄薄的薄唇,道:“看什么呀,就是你呀,嘻嘻~”“我……我叫颖,你好。”我腼腆地回答道。

  这便是我们的初遇,友情的种子在我们的心里满满发出嫩芽。

  这四年多,我们唱唱笑笑,我们哭哭闹闹,我们坎坎坷坷……

  大概是班上的男同学都比较调皮吧,总是爱作弄女生,老师说了却没有什么效果。可,当我们互相被作弄时,我们就会帮互相出头。

  至今我承认我自私,我承认我不希望我的朋友和其他人玩得比我和她好,比和我开心。我知道不对,但我却控制不了自己。对不起,龄,若是青春允许,我真想回去,回到那时,回到我曾经伤害过你的那段时间,重来一次,互相这样,今天,你就会在我身边了吧,我知道不可能,可,依然想这样……

  那时,班上有一些文艺女团伙,画工了得,下课你总是和她们玩的不亦乐乎,每当你们脸上洋溢的那春意洋溢的笑容时,我很羡慕,是羡慕而不是嫉妒。那段时间,我幼小的心灵便觉得那是“背叛”。时间久了,我的确是忍不住了,当天下午,天上发起那豆大似的雨点,一滴两滴,雨慢慢大了,我们放学了,我们都没有带着伞,看着别人那庞大的蘑菇,心里真的有些不顺心,可今天这个雨天,我却闯祸了。回家的路上,我忽然骂了你,至于骂了什么,我不记得了,我现在只记得那个词“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知肚明’吧。”自哪句话后,我却后悔了。翌日,我想向你道歉,却有口说不出,只是一如既往的对你好,想为那天说的话弥补。可,还来得及吗?龄。

  到了四年级的下册,我们慢慢长大了,可那天的话却依然在心中,想道歉说不出。这时友情的花已是灿烂,挥洒这青春的火花,红似火,粉似霞,白似霜……光鲜亮丽的彩虹色,心中正怒发着、怒发着。可是,我却不知道到,花开之时花也可能落。次日,阳光照耀着,大地上好似留下我们朗朗的书声,课还没有上完,老师一声严的厉声响去,道:“**龄同学,你出来一会,老师有事。”我惊奇的听着老师的厉声,是你?你到底…。?这节课,过得异常的快,也这顺了我的意。同学们都去瞅热闹,当然,我也会少不了,因为那是你的事情。当我走到走廊,挤进人群,却看到你哭啼的脸,同学们的喧闹是中,我看着人群耸立的你,想开口,你却哭了,豆大的泪珠从你的脸庞落下,最后泪流成“河”。最后才知道你是因为做错事,你母亲到学校闹事。

  可自那以后,我就没有见过你多少次了。

  前些日子,我上网,打开QQ,心不从力地互动着鼠标,当我点到一个“查找好友”时,无意间,我看到了你的账号。是你么?是你么?我加了你,并注:我是你曾经的友人——颖。过了几天,我以为我们可以聊天了,打开QQ时,你却拒绝了。至今,我还想不通,我们…是朋友吗?不是吗?

  黑涩的肤色,明亮且庞大的眸子,薄薄的嘴唇,一天天然卷的头发,总是绑着一束马尾,虽个子矮小,从不让别人占自己的便宜。那天甜甜而温暖的笑容……

  我,失去你了么?——龄

 

    初一:王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