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面对拥有_1000字

面对拥有_1000字

2014-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如一泓清泉,清澈凉爽;人生如一场旅途,遥远漫长;人生如一盘棋局,风云突起……品味人生,就像品一杯醇香的美酒。闻美酒之香,品人生之道。

  我曾问自己,我拥有什么?我总是思索片刻后便答道:“和我风雨与共的家人、温馨美丽的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知心朋友……”没错,这的确是我所拥有的。但它们却是我能亲眼所见的,而那些“掩藏”的呢?我又真正发觉了吗?

  望着一页页翻新的日历,看着一天天长高的身影,我的内心刮起了一阵狂潮:时间!我所拥有的还有悄然流逝的时间!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看向镜子里那张熟悉的脸庞,我忆起了当初在襁褓里声声啼哭的婴儿;拿起手边泛黄的照片,我忆起了当初在舞台上踌躇满志的队员……突地,我想追赶时间,却又发现时间虽是我所拥有的,但又是那样的遥远而不可及、突地。我想抓住时间,却又发现时间虽时刻在我身边,但又是那样的形影无踪……

  “轰——”天空中雷声作响,那雷声仿佛有种刺穿人心的力量。柳枝随风飘舞,一会儿转圈,一会儿摇摆。可谓舞曲精妙,毫不逊色于美丽的舞者。柳树下,池塘边,站着一个女孩,她的眼里满是哀怨。抬起头,看向那乌云密布的天空,转身跑回庭院。不一会儿,雨便下起来,一滴两滴,愈下愈大,“淹没”了美景,却又给它穿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愈显朦胧。我后悔极了,望向池塘,原本平静无波的水面被雨水“砸碎”,溅起层层涟漪。我想:老天!为什么不让我再欣赏一下这满池的荷花?为什么时间不可停留呢?

  我的思绪渐渐拉回。我发觉时间总像是无影人。吃饭时,时间从饭碗中溜走;闲谈时,时间从嘴下闪过……我该怎么办?我究竟该怎么做才能“挽留”时间呢?

  想了多年,我终于得出了答案:时间如闪电一闪而逝,只有平时多珍惜,才能把时间收入囊中。正如大文豪鲁迅所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时间是我所拥有的,但同时它又是我所没有的。只有珍惜有限的时间,才能换来无限的价值。

  豆蔻年华随风逝,时间流水不复返。一分一秒诚可贵,珍惜时间永不逝!珍贵的时间啊!让我更加真正的拥有你,拥有我所拥有的花样年华吧!时间是我最强大的对手,更是我亲密的伙伴。他是伴同我风雨同舟的友人;是我在漫长人生长袍中可敬可畏的对手。让我们迎着初升的朝阳进发,随着清凉的微风赛跑,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辉煌!让我们携手,迈向新的明天!

 

    初一:柠檬drago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