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三让座位_600字

三让座位_600字

2014-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树让花一寸方土,收获满园芬芳;花让树一份肥料,收获绿色希望。车上一个小小的座位,也能让出真善美。

  下午放学,正是228路公交汽车上最拥挤的时候。我背着书包,拿着机器人挤上了公交车,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舒服的座位坐下。突然,从车门走来了一位老奶奶。穿着蓝青色的大衣,那位老奶奶;用龟裂的手掌拄着拐杖,那位老奶奶;眼睛四处张望,那位老奶奶。

  我见此情景,立刻转过了身,立刻拿起装机器人的盒子,立刻站了起来,立刻说道:“老奶奶,您来坐着吧!”

  “你坐,你坐!”老奶奶沙哑着声音说。

  “我马上下车了,还是您来这坐着吧!”这下,老奶奶才不出了声,坐下了。

  又过了一个站,一名妇女抱着一个一两岁的小朋友穿过了那些拥挤在门口的人群,来到了那位老奶奶所坐着的座位前站着。许多人都看见了这位抱着孩子的妇女,但谁也没有感到意外,没有人站起来,就连屁股都不挪一下,唯独那位刚坐下的老奶奶站起身,说:“你来坐吧!”

  那位妇女怔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这怎么好得呢?还是您老人家坐着吧!”……俩人让了很久,妇女才心安理得的坐下了。老人站在一旁看着熟睡的小孩。

  到了天星桥站,又一波人群拥了上来。这时,我们小区里的陈爷爷提着一大袋东西上了车。

  那位妇女连忙起身让座:“叔叔,您来坐吧!我下站就下了。”这位妇女,让出了这舒适的座位。

  主动让座是一种礼貌,是一种修养,更是体现了中华人民尊老爱幼、互相帮助的优良传统美德。

    五年级:seep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