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生命_650字

生命_650字

2014-03-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老家,有一种花始终让我难以忘怀。正因为它才使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它是一朵小野花,一朵普通了不能再普通的小野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它把根扎在了这里。也许是鸟儿将它带来的,或许是风儿将它吹来的,它开始在这里安家落户了。第二天,它长出了一片嫩芽儿。绿绿的,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沐浴着清晨的雨露。后来它慢慢地长出了几片小叶儿,却从未有人关注过它。

  几天后,对面的房子被拆迁了,大量的石头砸在了这些小草上,同时也压在了那颗不起眼的嫩枝上。但它从不放弃,顽强地从乱石堆中的细缝里爬了出来。它歪歪扭扭地站在那里,迎着风向我点头,似乎在跟我说:“小同学,你看,我还行不?”它坚强地在满是瓦砾的土壤里汲取养分,而以前那些曾经与它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们,此时已经不见了踪影。又过了几天,春雷响起,大雨袭击,这颗小草仍在拼搏。虽然它受到乱石的摧残,浑身是泥,但它还是挺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再去看它时,它终于成功了。它完成了一生中第一个愿望,开出了一朵白色的小花。它似乎在向人们证明,自己不仅仅是一颗小草。在我眼里这朵小野花,胜过所有美丽的花。四片白色的花瓣连着一点黄色的花蕊,在风雨里,在阳光下盛开得无比灿烂。几年后,那里冒出了一大片与它一模一样的花,路过的人都会把注意力投向它们。甚至有很多人都会驻足停留,贪婪地吮吸着那一阵阵淡淡的清香。

  我不禁为之一惊。哇!这么一朵朵小小的野花,可真了不起!它居然能如此坚强,居然能为人们营造一片如此芬芳的天地!它的生命居然能在这最后一瞬间,得到了如此完美的体现!哦!我明白了:或许,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

    六年级:小荷镜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