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不一样的童年_600字

不一样的童年_600字

2014-03-19 来源:转载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童年》的书,它的作者叫高尔基。高尔基是一位着名的作家,他写了许多格言,比如“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脑子——认识的能力是像肌肉一样,靠练习、锻炼而培养起来的。”等等。高尔基虽然很有名,但是大家知道他的童年是怎样度过的吗?

  在他的小时候,爸爸和弟弟就去世了。只剩下了高尔基和他的妈妈,于是,高尔基便去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了。没想到的是,他那脾气暴躁的外公三天两天打他,有一次甚至把他抽的昏死过去。可是,懂事的高尔基知道外公是因为他调皮才打他,所以,他也不责怪外公。后来,高尔基的妈妈也死了,于是,没成年的他就在人间流浪。

  唉,再想想我自己,我有这么一个幸福的家,我要什么,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什么。比如这星期天,我最快乐的日子,爸爸妈妈带我到游乐场去玩儿,坐在那旋转的木马上,那开得飞快得过山车,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晚上,爸爸、妈妈会轮流坐在我身边,辅导我做作业,一直到深夜。但是,我有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成绩却还会退步,我应该要学习高尔基在艰苦的环境中认真学习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课前,先做好预习工作。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不开小差。课外,多看课外书、多积累课外知识。在生活中,我不能因为一点小事,而叫妈妈帮助,尽量自己事情自己完成。尽量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给妈妈分忧。争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跟高尔基比起来,我们的生活比他幸福多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亲人!

    六年级:谢佳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