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校外的课堂_650字

校外的课堂_650字

2014-03-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只是在学校里才能学到知识,在校园外,反而能学到一些道理。在我的记忆中,有那么一件事,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知了在树上叫着,家里更是热的像个蒸笼似,我热极了,便把风扇搬出来吹,一阵凉风吹来瞬间感到一阵阵凉爽,我继续写作业,写着写着,风在不知不觉间没了,我热得出了汗,抬头一看,即发现风扇几时已经停止了转动,起初我以为是插头松了,便去用力按一下插头,可风扇还是不转,我去开灯看是否停电了,灯是亮着看来是风扇坏了,没办法,只好搬出另一个风扇来吹,继续完成作业再说了。

  写好作业后,我决定看看那风扇到底是哪儿坏了,想法已定,我便拿来螺丝刀、钳子、绝缘胶卷等工具,把风扇放倒在地上,用螺丝刀的风扇的螺丝一一拆下来,风扇一拆开,便看到原来是电线断了,我想把线接上,可我没接过电线,该如何才能把断了的电线接上呢,我左看看、右看看,即不知道从何下手,我便随意地把电线接在了一起,拿去插上电看看是否修好了,结果没转,心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电线没接对吗?此时,突然想起爸爸修电时,总说不知道哪根是火线、零线什么的,难道电风扇的线路也是如此吗?我再仔细地观察了电风扇的构造,发现两根线中有一根是红的,一根是黑的,心想应该是黑接黑,红接红吧!于是又拆开,按照爸爸以前说过的话,黑接黑、红接红的重新接,于是我又小心翼翼的接起来,很快就接好了。拿去插电试一下电扇虽然转了,但是我突然发现忘记把电线从盖子里穿过了,我不得不把电线拆下来,从盖子里穿过再重新接上。

  风扇终于修好了,我心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让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无论是修风扇,还是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观察。

    六年级:黄良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