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神秘的女老师》有感_900字

读《神秘的女老师》有感_900字

2014-03-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喜欢那个神秘的女老师,尽管她的脸上长有皱纹,尽管她打扮的并不时尚,但是,我就是喜欢她的与众不同,她的特别,她的那颗了解孩子的心。看到这里,如果你觉得她并不是那么的招人喜欢,还请你听我娓娓道来。

  六年级女生孟小乔新学期寄宿在一所美丽的红宫学校读书。一天,一阵龙卷风过后,学校里来了一位披披肩、打紫色伞的女老师。她的教学方式令学生们欣喜若狂:

  她让同学们在一张白纸上写不快乐的事,全班同学几乎都说有很多,一张纸写不完,可见现在的学生们有多少烦恼,本来应该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们,为什么像个多愁善感的小大人?谁又知道,这是因为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未来抱有美好的希望,他们以一切都是为我们好、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将来成才为理由,扼杀了我们渴望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的童心。

  她带同学们去童心城堡,让同学们释放自己的童心,使我知道了每个小孩都是有童心的,但是,大部分的孩子的童心都被爸爸妈妈的“爱”吞噬了……不过,我期待他们的童心重新发芽。在童心城堡里,可以为所欲为,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渴望自由的心。家长们用压力牢笼将我们束缚,所以,我们宁可要浪迹天涯的自由,也不过丰衣足食的生活。

  她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无拘无束、快快乐乐的周末,去调查爱心杀手。让同学们过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一个周末。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的孩子在学校里上了天的课,放学了以后还要饿着肚子去上课,上完课回到家还没有吃饭就累得不行了,还要饿着肚子睡觉。假期本来应该好好休息,却要早早起来与家教“对话”。搞得孩子们都在心里想:“总有一天,我一定要睡个够,从天黑睡到天亮,再从天亮睡到天黑,睡它个三天三夜……”我敢说,只要家长们一看到“爱心杀手自查表”,脸一定红的跟煮熟的螃蟹似的。这让我想得到一个答案——为什么家长们不要我们做自己擅长、喜欢的事情,而要逼迫我们做我们不感兴趣的事情呢?真是搞不懂。

  现在,你觉得她很招人喜欢了吗?因为,她了解我们。

  学习本来在我们每个人生活中是快乐的,是最幸福的,但是由于家长的过分的约束,现在学习似乎对每个孩子来讲是件枯燥无味的事,学习中没有了快乐,没有了自由。我们多想重新找回学习中的那点快乐呀!所以,请你们揭开我们头顶上的层层黑纱,让我们重见光明吧!

    六年级:匿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