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书——陶冶情操_600字

读书——陶冶情操_6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因为大自然使我的心灵变得纯净。我因为爱听音乐,因为音乐给了我快乐和勇气。可我更爱读书,因为读书如饮芳香的酒,聆听动人的歌,它可以陶冶我的情操。

  我已经和书一同走过了九年,在这九年的学习生活中,书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我爱读语文书,因为在语文的世界里,我可以尽情地翱翔,品味生活的美好。

  当我读到《陈涉世家》时,我仿佛自己处在陈胜、吴广发动起义的场景中,体会到了他们永不屈服的精神;当我读到《世外桃源》时,我也为当时桃源外的人过着如此动乱的生活而叹惋,同时又羡慕桃源中人那种安逸、和平的生活;当我读到《岳阳楼记》时,我对范仲淹能有“年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感到崇敬。

  我也爱读外国名着,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佩服保尔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我的心情随着不同的文章而改变,有时,我会为书中某一个画面而欣喜若狂;有时,我也会为书中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惋惜。

  古人曾经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好处的确很多,它可以增长我的知识,开拓我的眼界,更可以使我的身心得到净化。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从小时候的无知任性变成了现在的活泼懂事,从小时候只会向妈妈撒娇的我变成了现在能独自面对挫折的我……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书本。

  在以后漫长的人生中,无论发生什么,读书会是我在生活中的乐趣,读书将伴我同行!

 

    初二:月息餸幽灵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