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懂得了父爱_800字

我懂得了父爱_8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常听人说:“母爱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而父爱是……

  父亲很平凡,平凡的好比楼下的那棵老树。虽然天天见,天天都听到风吹树叶摇曳的声音。却从未留意过,父爱更是深藏在那平凡的背后——默默付出的人。

  从小时候起,父亲那宽大而健壮的背影就从未在我的脑海里抹去。习惯了他那温暖的臂膀,为我遮风挡雨。躺在父亲的怀抱下,听他给我讲故事,我仿佛是住进了一座坚固而又舒适的小房子。

  慢慢的,长大了些。不再依赖父亲的怀抱,但却总是眷顾着他那甜美的奖励。依稀记得,那是一次期末测试,我考的相当糟糕。忐忑的回到家中,竟没想到父亲却说:“没什么,用失败来奖励自己吧!”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我重振了前进的信念。

  我一直以为父亲的爱也像母爱那样慈祥,只待那天,我才明白……

  记忆之轮飞速的转着,搜索着种种往事。那是一次暑假,我们全家都一起去登山。上山的一路上我们都说说笑笑,父亲还给我讲起了他以前的故事,很是让我感兴趣。可是到了下山时,两条腿却不听使唤了,沉重的像是灌了铅。我便央求父亲背我下山,我以为他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可父亲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一声不吭。他仿佛在想些什么。终于,父亲在旁边的枯树上折下了一根树枝当作手杖递给了我。我一时没明白父亲的意思,愣了许久,我抬头看着父亲,他也看着我。然后笑笑示意让我坚持走下去。我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父亲的用意。

  无形无声的爱,就像他每晚来我床前铺被子;就像每次下雨时送来的雨伞;也像在我困难是为我指点迷津的导师。它不像母爱那样能够用言语表达。它是一种平凡而又不失高雅的一种爱。

  十几年过去了,无数次,父亲用那无声无形的爱陪伴我成长。直到今天,我才懂得父爱是一杯茶,虽然平淡,但只要细细品味,它便是一汪历久弥香、难以忘却它甘醇的清泉。

  风筝升天,禁不住丝线缠绵;大雁南飞,依然频频回望。

  岁月易老,世事易变。漫漫岁月中,不变的仍旧是父亲那无形无声的关爱。

 

    四川巴中巴州区双凤中心校初二:董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